我的2014——典型程序员的一年,不想再重来

        兴冲冲地拿起,信誓旦旦的搁在一边,以为很快就会回来,却一晃而过,不再回来;我不想再重复过去,决定去做,写下来。——题记

        已经记不起我2014的年初是否有过规划,在被通知写年总总结的时候猛然知道,一年的时间已经一晃而过,我却找不到几个让我兴奋的点。只是依稀记得有好多事情想去做,却在自己等待有充裕时间的过程中消失得无影无踪。相信大部分程序员都是在忙忙碌碌中度过,没有停下来总结总结,思考思考,规划规划。前些日子看到CSDN的博文征集,决定回顾一下这一年,写下来。

技术 
  项目中的需求、问题一个接一个,交错不断地涌来,让人应接不暇。在完成功能,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给人带来些许成就感,积累起如星星般密密麻麻的知识点,但缺少线将它们连接,也形不成面,涵盖一方面,如今简单归类一下:
  
  
  要是知识点串起来学习,例如应用完整的打包过程,包括代码、资源的编译,生成apk,再签名;系统的安装、解析;到虚拟机的建立,类的加载,运行等等,想必会有更好的效果。

团队
  一直负责产品Android客户端应用层的开发,与五六人一起合作,看着产品功能一天天丰富,问题却不断积累,在时间与人力成本中妥协。想去在管理控制中游刃有余,却碍于协调与技术的经验,无法让自己满意,理一理的话:
  
  
  总的来说有很多想要做、需要做的事情被搁置;那么与其不断地返工修复,不如一开始就充分考虑清楚目标,达到的效果,做好。最后记着:挖的坑,迟早是要来埋的。

面试
  可能这一年最让人激动的就是参与了大量的面试,面试对象包括还没毕业的实习生,刚毕业不久的新人,毕业多年的老程序员。见过了这么多人,性格却都没有太大的区别,也没有碰到让人眼前一亮,经验老到的人,倒是其他团队介绍过来的拥有十年员龄的老师傅逻辑清晰,经验丰富。在进来一些人后,结合效果来总结我的要人喜好:
  
  道理也很简单,不明说了。


点醒与计划
    一个年终总结仅仅是提醒,但老大的谈话,娓娓道来许多经验之谈。每次谈话之后总有很多安慰,也解答了内心的一些困惑。简单来说,改变自己最容易,善于总结和学习,积累自己的资本。既然如此,如果你也是一样的循环着重复着每天的人,在2015年希望就像熬夜写下这片博客一样,想到了,就做,坚持去做吧。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