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理解EOS——0.区块链企业操作系统

号称区块链3.0的EOS主网已经顺利上线,相信基于EOS的DAPP也会越来越多。计划写一系列文章,从整体到实际操作,并深入到源码来全面理解EOS,为你的EOS之旅,DAPP之路铺平道路。如果对区块链,包括比特币、以太坊还一无所知,建议先看看《区块链起点——避免你再错过几个亿》中列出的链接,先有个整体认知。

EOS国内称柚子,很多文章都直接从区块链角度理解,但EOS全称Enterprise Operator System,意思是企业操作系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名字?这其实就是他的设计目标,我们也可以从这个角度来理解它。

当前问题

首先区块链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分布式的数据存储,而且各个地方可根据这些数据保持一致的状态。比特币作为区块链1.0,每个全节点都能同步全部比特币链上的数据,从而可知每个地址的余额和交易信息。

以太坊在比特币的基础上改进了对智能合约的支持,使得每个节点存储的数据中包含了可执行的代码(一份智能合约即一段代码),当条件满足时可触发代码执行。但随着用户膨胀,使用频率的增加,交易量增加,导致交易费用的增加以及交易的延时,直接限制了运行在其上的DAPPs(如CryptoKitties曾经火爆导致的问题)。暴露出的问题可以不断修修补补,但新的设计可以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EOS设计

EOS设计目标为一款操作系统,那就是将底层的诸多细节屏蔽,提供账号及权限管理,良好的资源管理和服务。

账号及权限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