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CurrentSession()与openSession()的区别&&PROPAGATION_REQUIRED事务管理

转载:getCurrentSession()与openSession()的区别&&PROPAGATION_REQUIRED事务管理


采用编程式事务

1、 getCurrentSession()与openSession()的区别?

* 采用getCurrentSession()创建的session会绑定到当前线程中,而采用openSession()创建的session则不会

* 采用getCurrentSession()创建的session在commit或rollback时会自动关闭,而采用openSession创建的session必须手动关闭

2、使用getCurrentSession()需要在hibernate.cfg.xml文件中加入如下配置:

* 如果使用的是本地事务(jdbc事务)

<property name=”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 ex t_class”>thread</property>

* 如果使用的是全局事务(jta事务)

<property name=”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jta</property>

采用声明式事务
声明式事务配置

* 配置SessionFactory

* 配置事务管理器

* 事务的传播特性

* 那些类哪些方法使用事务

2、编写业务逻辑方法

* 继承HibernateDaoSupport类,使用HibernateTemplate类持久化,HibernateTemplate

是Hibernate session的封装

* 默认的回滚是Run time Exception(包括继承RuntimeException的子类),普通异常不回滚

* 在编写业务逻辑方法时,最好将异常一直往上抛出,在呈现层处理(s tr uts)

* spring的事务需要设置到业务方法上(事务边界定义到Facade类上),不要添加到Dao上

3、了解事务的集中传播忒性

1、PROPAGATION_REQUIRED:如果存在一个事务,则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则开启。

2、PROPAGATION_SUPPORTS:如果存在一个事务,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事务,则非事务的执行。

3、PROPAGATION_MANDATORY:如果已经存在一个事务,支持当前事务。如果没有一个活动的事务,则抛出异常。

4、PROPAGATION_REQUIRES_NEW:总是开启一个新的事务。如果一个事务存在,则将这个存在的事务挂起。

5、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总是非事务地执行,并挂起任何存在的事务。

6、PROPAGATION_NEVER:总是非事务地执行,如果存在一个活动事务,则抛出异常。

7、 PROPAGATION_NESTED:如果一个活动的事务存在,则运行在一个嵌套的事务中,如果没有活动事务,则按TransactionDefinition.PROPAGATION_REQUIRED属性执行

4、Spring事务的隔离级别

1、 ISOLATION_DEFAULT: 这是一个PlatfromTransactionManag er默认的隔离级别,使用数据库默认的事务隔离级别。

2、ISOLATION_READ_UNCOMMITTED:这是事务最低的隔离级别,它允许另外一个事务可以看到这个事务未提交的数据。

3、ISOLATION_READ_COMMITTED:保证一个事务修改的数据提交后才能被另外一个事务读取。另外一个事务不能读取该事务未提交的数据。

4、ISOLATION_REPEATALBE_READ: 这种事务隔离级别可以防止脏读,不可重复读。但是可能出现幻想读。它除了保证一个事务不能读取另外一个事务未提交的数据外,还保证了避免下面的情况产生(不可重复读)。

5、ISOLATION_SERIALIZABLE 这是花费最高代价但是最可靠的事务隔离级别。事务被处理为顺序执行。除了防止脏读,不课重复读外,还避免了幻想读。

事务属性
T1
T2 

Required


T1
T2

T1

RequiredNew


T1
T2

T2

Support


T1


T1

Mandatory


T1
抛异常

T1

NoSupport


T1




Never


T1


抛异常


à

<!-- 配置sessionFactory -- >

<bean  id =”sessionFacory”class=”org.springframework.o rm .hibernate3.LocalSessionFactoryBean”>

<property name=”configLo cat ion”>

<value>classpath:hibernate.cfg.xml</value>

</property>

</bean>

<!-- 配置事务管理器-- >

<beanid=”transactionManager”class=”org.springframework.orm.hibernate3.HibernateTransactionMana ger”>

<property name=”sessionFactory”>

<ref bean=”sessionFactory”/>

</property>

</bean>

<!-- 配置事务的传播特性-- >

<tx:advice id=”txAdvice” transaction-manager=”transactionManager”>

<tx:attributes>

<tx:method name=”a dd *” propagation=”REQUIRED”/>

<tx:method name=”del*” propagation=”REQUIRED”/>

<tx:method name=”modify*” propagation=”REQUIRED”/>

<tx:method name=” *” read-only=”true”/> //只读提高了性能 

</tx:attributes>

</tx:advice>

<!-- 哪些类的哪些方法参与事务-- >

<aop:config>

<aop:point cut  id=”allManagerMethod”  expr ession=”execution(* com.bjsxt.usermgr.manager.*.*(..))”/>

<aop:advisor pointcut-ref=”allManagerMethod” advice-ref=”txAdvice”/>

</aop:confi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