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 C程序设计初步(10)

二、连接时的常见错误

1.Turbo C库函数名写错。这种情况下在连接时将会认为此函数是用户自定义函数。此时屏幕显示:

Undefined symbol '<函数名>' in <程序名>

2.多个文件连接时,没有在"Project/Project name中指定项目文件(.PRJ文件),此时出现找不到函数的错误。

 

3.子函数在说明和定义时类型不一致。

4.程序调用的子函数没有定义。

三、运行时的常见错误

1.路径名错误。在MS-DOS,斜杠(/)表示一个目录名;而在Turbo C中斜杠是个某个字符串的一个转义字符,这样,在用Turbo C字符串给出一个路径名时应考虑"/"的转义的作用。例如,有这样一条语句:

file=fopen("c:/new/tbc.dat", "rb");

目的是打开C盘中NEW目录中的TBC.DAT文件,但做不到。这里"/"后面紧接的分别是"n""t","/n""/t"将被分别编译为换行及tab字符,DOS将认为它是不正确的文件名而拒绝接受,因为文件名中不能和换行或tab字符。正确的写法应为:

file=fopen("c://new//tbc.dat", "rb");

2.格式化输入输出时,规定的类型与变量本身的类型不一致。例如:

float l;

printf("%c", l);

3.scanf()函数中将变量地址写成变量。例如:

int l;

scanf("%d", l);

4.循环语句中,循环控制变量在每次循环未进行修改,使循环成为无限循环。

5.switch语句中没有使用break语句。

6.将赋值号"="误用作关系符"=="

7.多层条件语句的ifelse不配对。

8.用动态内存分配函数malloc()calloc()分配的内存区使用完之后,未用free()函数释放,会导致函数前几次调用正常,而后面调用时发生死机现象,不能返回操作系统。其原因是因为没用空间可供分配,而占用了操作系统在内存中的某些空间。

9.使用了动态分配内存不成功的指针,造成系统破坏。

 

10.在对文件操作时,没有在使用完及时关闭打开的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