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亮度变换

灰度图像亮度变换:g = imadjust(f,[low_in high_in],[low_out high_out],gamma)。其中low_in, high_in, low_out, high_out均在区间[0 1]之间,若输入的图像f是uint8类图像,则函数将除以255来确定应用中的实际值,若是uint16类图像,则将除以65535。gamma小于1,则输出为更亮;等于1,亮度不变;大于1,输出亮度更暗。

函数输入可变数目的输入变量:varargin

函数输出可变数目的输出变量:varargout

changeclass: g = changeclass(newclass,f)此函数将图像f转换成由参数newclass指定的类别,并输出图像g.newclass的有效值是uint8,uint16,double。


负片变换:g = imcomplement(f)
对数变换:g = c*log(1+double(f))
gamma变换:imadjust(f,[ ],[ ],gamma)
对比度拉伸变换:g = 1./(1+(m./(double(f)+eps)).^E)

把图像标度在全尺度:g = gscale(f,method,low,high)。其中,f是将被标度的图像,method的有效值为‘full8’(默认)和‘full16’,full8将输出标度为全范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