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s-x游戏源码测试小白教程,从创建工程到游戏运行起来

本教程是以windows环境为例实际操作的,Mac环境也类似,并且由于Mac本身的linux/unix环境,并且自带很多工具,比如python、java等,所以会比windows下更容易操作,这里以windows环境为示例,适用于淘码岛源码社区所有在windows环境下测试的cocos源码(如果源码本身就包含完整的工程文件,可以不必重新创建工程,直接运行即可)。

1、安装环境
 


python建议使用2.7版本的,VS2013的序列号可以在网上随便找一个即可,cocos2d-x的版本,cocos官网只有最新的一些版本,老版本可以在谷歌代码库或者直接在百度搜索对应的版本都能下载到。

2、创建工程
 

  • 使用cocos2d-x 2.x创建工程
  • 使用cocos2d-x 3.x创建工程


cocos2d-x 2.x和cocos2d-x 3.x创建工程时的命令有所不同,cocos2d-x 2.x使用的是tools/project-creator下的creat_project.py脚本创建,cocos2d-x 3.x使用的是tools/cocos2d-console/bin下的cocos.py脚本创建工程。

在windows命令行下,定位到创建工程的脚本所在的目录,创建工程的命令如下:

cocos2d-x 2.x:

  1. python ./create_project.py -project NewGame -package www.taomadao.com -language cpp

复制代码




工程创建完成后,在引擎解压目录下的projects目录下即可看见。

cocos2d-x 3.x:

  1. cocos new kupao -p www.taomadao.com -l cpp -d ../../../projects

复制代码




cocos2d-x 3.x创建工程的命令略有不同,参数都使用了缩写-p、-l、-d,-d指的是创建的工程存放的目录,可以自己选择存放路径,和cocos2d-x 2.x不同的是,它会拷贝引擎的框架到工程,所以即使创建的工程放在其他地方也能运行。

注意:以上的命令里,对应的参数值可以自行设定,但是-package、-p参数,包名不能是数字开头,比如123.taomadao.com,这样编译android的时候会报错,虽然在windows下没问题。

3、运行工程

我们直接运行工程里的proj.win32工程下的.sln文件即可在VS2013中打开工程,如果淘码岛源码社区下载的游戏代码,不包含完整的工程,即只有classes和resources文件,比如这个中国象棋源码http://www.taomadao.com/thread-386-1-1.html,就需要我们将文件手动添加进工程了。

添加的方法:

先将下载下来的Classes和Resources目录都拷贝替换掉新创建的工程里对应的目录和文件,运行后,cocos2d-x 2.x在VS中,代码都是放在Classes目录下,cocos2d-x 3.x在VS中,代码都是放在src目录下。

以cocos2d-x 3.x为例,选中src目录下的所有自带文件,右键->移除,然后在src上右键,添加->现有项,将工程Classes里的文件都添加进来,然后即可以直接运行了。

原文地址:

淘码岛源码社区:http://www.taomadao.com/thread-421-1-1.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