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xhtml, dhtml, shtml, jhtml简介

  1. XHTML(Extensible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可扩展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是一种基本的WEB网页设计语言,XHTML是一个基于XML的置标语言,看起来与HTML有些相象,只有一些小的但重要的区别,XHTML就是一个扮演着类似HTML的角色的XML,所以,本质上说,XHTML是一个过渡技术,结合了XML(有几分)的强大功能及HTML(大多数)的简单特性。
  2. DHTML(Dynamic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只是一种制作网页的概念,实际上没有一个组织或机构推出过所谓的DHTML标准或技术规范之类的。DHTML不是一种技术、标准或规范,DHTML只是一种将目前已有的网页技术、语言标准整和运用,制作出能在下载后仍然能实时变换页面元素效果的网页的设计概念。
  3. sthml是一种服务器 API,shtml是服务器动态产成的html。 shtml是一种基于SSI技术的文件。 也就是Server Side Include–SSI 服务器端包含指令。 如果Web Server有SSI功能的话(大多数(尤其是基于Unix平台)的WEB服务器如Netscape Enterprise Server等均支持SSI命令)。 会对shtml文件特殊招待。 先扫一次shtml文件看没有特殊的SSI指令现在。 有就按Web Server设定规则解释SSI指令。 解释完后跟一般html一起返回给客户端。
  4. JHTML(Java within 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是用于规定网页如何包括Java程序的标准。Web站点开发者可以在网页内写入一段用Java编写的程序。当用户下载这个网页时,服务器会根据这个文件的扩展名.jhtml,将这个文件将由特定的程序来处理,处理此文件和程序实际上是一个Java编译器,它将程序快速地变为可执行代码,然后通过执行可执行代码改变网页的内容。 Jsp是早期JHtml的加强版。可以说,JHtml就是JSP的核心。两者互通的,但也不可以说完全一样。

REFERENCE
1. html/xhtml/dhtml/shtml/jhtml的介绍和区别
2.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