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ss log4j冲突分析与解决 [转]

jboss log4j冲突分析与解决

Log4j作为日志组件被大多数的系统所使用,Jboss也不例外的采用了Log4j作为它的日志输出组件。

但在使用JBoss时,很多人经常碰到一些冲突,这些冲如自己配置的log4j文件无效,系统抛org.jboss.logging.util.OnlyOnceErrorHandlerobject is not assignable to a or

g.apache.log4j.spi.ErrorHandler variable异常等。为了解决造成这方面的原因,我们需要分析Jboss和log4j的一些关系。本文的下面内提供了一个最佳的配置及对问题的分析,在理解了下面的内容后,相信大家都能解决log4j的冲突问题,并找到符合自己的一种解决方法。

一、最佳无冲突配置

解决jboss和log4j冲突的最理想配置如下:

配置jboss_server_home/deploy/jbossweb-tomcat55.sar/META-INF/jboss-service.xml文件里的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及UseJBossWebLoader为false,如果存在WEB-INF/jboss-web.xml,则里面的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及java2ParentDelegaton属性也都设置成false。在webapp里log4j的配置文件采用xml形式,并命名为log4j.xml,同时在webapp的lib里需要包含log4j相关的jar包,通过这样的配置后,webapp的log4j和jboss的log4j将相互隔离互不影响。

 

二、Log4j载入配置文件的方式

Log4j在查找它的配置文件的时候,默认情况下,首先会在Classloader里查找log4j.xml文件,第一个找到的文件作为它的配置,在找不到log4j.xml文件的情况下,再查找log4j.properties文件,找到则使用这个文件,没有找到则报错。

 

三、JBoss和Log4j的关系:

关于JBoss启动和ClassLoader模型的关系,请参见:

http://jdeveloper.zhan.cn.yahoo.com/articles/080118/79403_24.html

为了更好的理解下面的内容,如果对JBoss的启动过程和ClassLoader模型不太清楚的话,请先阅读上面的文章。

下图是jbossclassloader和相关的log4j配置文件

 

        Jboss classloader及相关的log4j的配置文件

四、JBoss启动初始化阶段

JBoss第一次使用Log4j是在JBoss Server实例初始化的时候,也即调用server.init(props)方法的时候,在这个时候JBoss线程的TCL(Thread Context ClassLoader)是NoAnotationURLClassLoader,且Server实例的定义ClassLoader也是NoAnotationURLClassLoader。因此init方法是在NoAnotataionURLClassLoader的上下文中执行,在执行时,所有的类及相关的资源文件都通过NoAnotatationURLClassLoader来装载。根据JBoss的ClassLoader模型,该ClassLoader可以载入jboss_home/lib目录下的一些jar包及bin/run.jar,具体请参考上面的文章,但它不能访问jboss_server_home/conf目录,所以这个时候没有办法访问jboss_server_home/conf/log4j.xml文件。在第一次使用Log4j时,Log4j会进行初始化,初始化时它首先查找log4j.xml文件,根据ClassLoader的委派模型,它会委派载入log4j.xml资源的请求给SystemClassLoader,这个时候如果sytem classpath里存在log4j.xml文件,Log4j将使用那个文件,如果不存在,则由NoAnotationURLClassLoader自己尝载入,它发现自己也载入不了。Log4j发现找不到log4j.xml文件后,会尝载入log4j.propertes文件,和载入xml文件时类似,它也首先进行委派载入,同理如果systemclasspath里存在log4j.properties文件,Jboss将使用system classpath里包含的文件,如果不存在NoAnotationURLClassLoader尝试自己进行载入,它可以从jboss_home/bin/run.jar里找到log4j.properties文件。run.jar包里包含的log4j.properties将JBoss内核初始化启动的调试日志输入到jboss_server_home/log/boot.log文件的定义。因此可以推断,如果在system classpath里包含log4j.xml或者log4j.properties可能会导致boot.log不能正确的写入,但不会出现什么异常。

五、JBoss部署阶段

Jboss使用Log4j的第二部分是在进行部署的时候,包括SAR,EAR,Jar,EJB……部署。jboss_server_home/conf/jboss-service.xml里配置的log4jService这个MBean service先对log4j进行一个初始化,在默认的配置中,log4j所用的配置文件是classpath里的log4j.xml。在log4j service初始化前,JBoss的所有日志通过都会写到boot.log中。在SARDeployer处理好jboss_server_home/conf/jboss-service.xml文件,并初始化好log4j.xml后,通常jboss的日志就会写入到server.log中。SARDeployer在初始化log4j service的时候,JBoss的线程TCL为包含patchDir(它由jboss.patch.url属性指定)和服务器conf目录的UCL。在服务器目录conf里包含一个log4j.xml文件。因此在log4j service初始化的时候通常使用conf目录下的log4j.xml(即jboss_server_home/conf/log4j.xml),但如果在system classpath包含有一个log4j.xml的话,jboss在初始化log4j时将会使用system clapsspath里的log4j.xml。这会导致server.log不正常的写入,日志的级别及写入的文件受system classpath里的log4j.xml影响。

 

六、web应用启动并服务阶段

第三部分的log4j相关的部分应该就是我们应用开发里用到的log4j。这里只讨论Webapp的开发。根据JBoss的ClassLoader结构,在默认配置情况下,Webapp所用的ClassLoader是org.jboss.web.tomcat.tc5.WebAppClassLoader。它默认的class载入方式是先检查自己能不能载入请求的类(对于jdk核心的API则也是先请求父类载入),如果不能载入再请求父ClassLoader载入。这个行为可以通过jboss_server_home/deploy/jbossweb-tomcat55.sar/META-INF/jboss-service.xml配置文件里的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属性进行修改,如果这个属性为true,则首先检查父类能不能载入,然后再检查自己能不能载入,这个配置参数在JBossAS- 4.0.3 Final由于bug问题没有作用,bug参见:http://jira.jboss.com/jira/browse/JBAS-2347。当然它也可以通过在WEB-IN/jboss-web.xml这个文件里进行配置

<class-loading 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true'>
         <loader-repository>
             dot.com:loader=unique-archive-name
             <loader-repository-config>
                 java2ParentDelegaton=true
             </loader-repository-config>
         </loader-repository>
    </class-loading>

<class-loading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true'> </class-loading>

对于上一种配置,webapp将使用JBoss 隔离的UCL作为Classloader,并且是否是parent load模型是由其中的java2ParentDelegaton参数决定,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true'属性将被忽略。对于第二次情况用的是org.jboss.web.tomcat.tc5.WebAppClassLoader,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true'或者'false'决定了是否采用parent first模型。我们现在来分析log4j在这里面的初始化。如果我们在web应用里对log4j进行手动的初始化,并且初始化的配置文件没有和JBoss本身的配置文件冲突的话(如配置文件不要使用log4j.properties或log4j.xml),一般log4j还是能正常工作的。如果没有自己进行初始化,则采用了log4j默认的初始化流程,即首先查找log4j.xml再查找log4j.properties的方式。在webapp里调用log4j的时候,它的TCL是WebAppClassLoader,因此初始化时,首先会要求WebAppClassLoader载入log4j相关的类,在没有配置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或者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false'的情况下。

1. 如果webapp里存在log4j的类库,WebAppClassLoader会载入该类库,由于在WebAppClassLoader里是第一次载入该类库,因此他们对log4j进行默认的初始化,它首先查找log4j.xml。

l如果在webapp相关的classpath能够找到这个文件,则用这个文件进行初始化。

l 否则找到委派给父Classloader进行查找,父ClassLoader UCL可以找到jboss_server_home/conf/log4j.xml文件,因此webapp相关的日志级别及输出文件都根据那个配置文件指定的规则来进行(默认配置输出到jboss_server_home/log/server.log),但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出现类似于下面的异常。

2008-01-22 18:43:15,868 ERROR [STDERR] log4j:ERROR A"org.jboss.logging.util.OnlyOnceErrorHandler" object is notassignable to a "or

g.apache.log4j.spi.ErrorHandler" variable.

2008-01-22 18:43:15,868 ERROR [STDERR] log4j:ERROR The class"org.apache.log4j.spi.ErrorHandler" was loaded by

2008-01-22 18:43:15,868 ERROR [STDERR] log4j:ERROR[WebappClassLoader

delegate: false

repositories:

    /WEB-INF/classes/

----------> Parent Classloader:

java.net.FactoryURLClassLoader@18bea70

] whereas object of type

2008-01-22 18:43:15,868 ERROR [STDERR] log4j:ERROR"org.jboss.logging.util.OnlyOnceErrorHandler" was loaded by[org.jboss.system.ser

ver.NoAnnotationURLClassLoader@ 1c 9a 690].

2008-01-22 18:43:15,923 ERROR [STDERR] log4j:ERROR Could not createan Appender. Reported error follows.

2008-01-22 18:43:15,923 ERROR [STDERR] 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org.jboss.logging.appender.DailyRollingFileAppender

2008-01-22 18:43:15,924 ERROR [STDERR] atorg.apache.log4j.xml.DOMConfigurator.parseAppender(DOMConfigurator.java:175)

2008-01-22 18:43:15,925 ERROR [STDERR] atorg.apache.log4j.xml.DOMConfigurator.findAppenderByName(DOMConfigurator.java:150)。

……………………………………………………

出现这个异常的原因是org.jboss.logging.util.OnlyOnceErrorHandler这个类是由WebappClassLoader载入的(这是因为在webappp里存在log4j的jar包,而当前采用了child first的载入模型),而org.jboss.logging.util.OnlyOnceErrorHandler这个类在Webapp里不存在,因此它委派到了祖先ClassLoader NoAnnotationURLClassLoader来载入,NoAnnotationURLClassLoader能够载入该类,但类OnlyOnceErrorHandler的父类org.jboss.logging.util.OnlyOnceErrorHandler也是由NoAnnotationURLClassLoader载入的,它不能转化为由WebAppClassLoader载入的org.jboss.logging.util.OnlyOnceErrorHandler类型的对象,两个定义ClassLoader不一致。


2. 如果在webapp里不存在log4j的类库,log4j的相关类就是JBoss初始化log4j service时载入的类,这个时候webapp不在重新初始化log4j(因为JBoss已对log4j进行了初始化),使用了jboss log4j service初始化的配置。

 

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true’的情况下,webapp使用的log4j和java2ClassLoadingCompliance=’false’的第二种情况一致,不再详述。


如果jboss_server_home/deploy/jbossweb-tomcat55.sar/META-INF/jboss-service.xml文件里配置UseJBossWebLoader为true。由于JBoss采用了一个共享的扁平的UCL,webapp里包含的log4j.properties及log4j.xml文件一般都不会被使用,原因是JBoss初始化的log4j service更具优先级。为了使用webapp里的配置文件,我们需要配置webapp里的log4j配置文件到system classpath中,这个时候不管是log4j.properties还是log4j.xml,都能被初始化,但会覆盖掉JBoss本身一些日志配置,如果是log4j.properites文件,则会覆盖boot.log日志,如果是log4j.xml,则boot.log及server.log都会被覆盖,具体原因可以从前面的章节找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