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图标解决方案汇总

本文转载自:

http://www.jcodecraeer.com/a/anzhuokaifa/androidkaifa/2015/0730/3245.html


图标是决定一个app界面好坏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也是程序员难以控制的因素,我们一直都希望有一套丰富的图标。

不过如今越来越多的免费图标开始出现了,这些不仅仅是提供了几个可爱的图标而已,他们是成套的,形成了许多解决方案。

图标解决方案分为三种

一种是直接提供图标下载的网站

二种是将图标资源做成库,在项目中引用的开源项目

还有一种就是插件


优缺点

其实采用一种图标方案与否,形式不是关键,最关键的是图标资源的丰富性,尽可能的包含各种类型的图标。

从网站上下载图标和使用图标插件本质上都是一样的,而做成库的图标则显得更方便,因为一般他们都是适配各种屏幕的,不需要为不同分辨率维护不同大小的资源。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那就是引入和很多没有使用的图标。

同时,往往需要使用它们提供的特定控件。

个人建议还是找到一套比较全的图标资源,然后为不同分辨率设置不同大小图标资源,因为其实一个app并不需要太多的图标,很难超过15个。

下面就分类介绍下我所知道的图标解决方案。

网站


阿里巴巴矢量图标库 http://www.iconfont.cn/  这个已经非常全了。

谷歌提供的材料设计图标 https://www.google.com/design/icons/

Icons4Android:1570个 专门为安卓设计的图标 http://www.icons4android.com/icon/1706

Icons8 :图标下载平台,提供任意大小与颜色的图标 https://icons8.com/


图标库

material-icon-lib

blob.png

http://www.jcodecraeer.com/a/opensource/2015/0727/3221.html 


android-material-icons

https://github.com/Malinskiy/android-material-icons 


android-iconify

一个非常强大的图标字体库。V2版本增加了很多图标字体和功能。同时也可以很方便的增添自己喜欢的图标字体。

https://github.com/JoanZapata/android-iconify 

相关文章:Iconify库重大更新,更好更强大 。

Android-Iconics 

blob.png

https://github.com/mikepenz/Android-Iconics 

droidicon

droidicon提供了超过1600个可以自定义的图标,750+个Material Design图标以及25个社会化图标。

https://github.com/theDazzler/droidicon 

IonIconView

这是我使用的第一个图标库,在当时来说还是非常丰富。

https://github.com/MarsVard/IonIconView 

插件

android-material-design-icon-generator-plugin

帮助你把material design 图标 设置到安卓项目到插件。

https://github.com/konifar/android-material-design-icon-generator-plugin 

还有需要补充的请留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