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gingerbread 编译命令 make update-api

gingerbread 编译命令 make update-api

编译命令:
make update-api;  
make PRODUCT-sdk-sdk;

命令说明:
1、 make update-api #如果你在Android源码中添加了自定义的包、类、方法或者你修改了Android源码中标识为@hide的方法、类,你需要这些内容对 Application可见并且需要编译进SDK的Document中的话,这个命令是必须的(其实还有另外一种手工修改的方式替代这个命令的,呵呵);

2、make PRODUCT-sdk-sdk #编译源码并且声称SDK,这个方法解决了之前使用make sdk命令编译SDK的一个bug,就是R文件不能自动生成,需要手动更新一个jar文件才可以,这个文章本博客中也有涉及。

异常现象:
如果在源码中添加了一些style、theme、drawable、package、class、method,编译时会出现有out/目录中的一些异常现象,一般不是特别严重的,主要是针对有些文件找不到,此时你可以在执行以下命令:
make clean
再执行:
make update-api
make PRODUCT-sdk-sdk

///

当我们修改了google 开放出来的类。所谓开放的类与开放的API,这个只是javadoc的范畴,并不是java中public和private,也就是说,对于源码的编译无所谓,只是对javadoc的生成有影响关于类的开放和隐藏,是通过doc的注释{@hide}来控制的。比如 Environment 这个类,我们新增了几个成员方法,编译的时候就会出现如下的错误:


******************************
You have tried to change the API from what has been previously approved.


To make these errors go away, you have two choices:
    1) You can add "@hide" javadoc comments to the methods, etc. listed in the
        errors above.


    2) You can update current.xml by executing the following command:
          make update-api


        To submit the revised current.xml to the main Android repository,
        you will need approval.
******************************


但是如果修改的是google没有开放出来的类,比如RIL,PhoneFactory,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google 给了两个选择:


1. 在你添加的API或者变量前面,增加javadoc 注释@hide。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简单写个@hide 或者就可以了,这些都是错误的javadoc注释格式,标准的javadoc都是这样的 而且对于 format 变量 应该加上 {   },所以我们应该这样写  


2. 你就是想要生成的javadoc里面出现这个方法或者变量,你必须输入: make update-api,即编译时,输入make update-api PRODUCT-***-eng,但是输入 make PRODUCT-***-eng update-api 这样是有问题的,因为后面的update-api会被忽略掉,这样系统就会自动的把我们新增的API 写入 frameworks/base/api/current.xml 文件中。


以上两个方案可以很好的解决新增API的问题,而这个问题是我们以后常常遇到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