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抓包工具—Charles

一、   简介

  主要介绍如下几个常用操作:

  1、Charles抓取手机端Http请求

  2、Charles抓取手机端Https请求

  3、Charles抓取Mac的PC端Web浏览器Http请求


二、   下载&破解

  1、下载:

   http://www.charlesproxy.com/

  2、破解:

   Ø  先下载破解的charles.jar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enbitianxiafeng/9448481

   Ø  打开 Finder,找到应用程序中的 Charles,右击显示包内容,替换Contents/Java目录下的Charles.jar 文件为上面下载的文件即可。


三、   Charles抓取手机端Http请求

  1. 在 Mac 中打开 Charles 应用;


  


  2. 设置手机HTTP代理:(以我的Android为例)

  打开手机已连接的WiFi网络,然后修过网络,设置代理。主要填写三项内容:WiFi密码、服务器主机名、服务器端口,如下图:


  


  Charles默认的HTTP代理端口设置如下:


  


  3. 确认许可协议

  在Android设备上访问接口数据(例如:龙珠直播App),在 Charles 弹出的确认窗中选择Allow,允许即可,然后就能拿到请求的接口了,如下图:拿到的一些请求信息


  


四、   Charles抓取手机端Https请求

  上图中我们可以拿到大部分请求的数据了,但是其中有https的请求,我们是拿不到请求数据的(标识unknown),如下图:


  

 

 想拿到https的请求数据,只需要做两步(对大部分https类型请求是可以的,不排除有一些可能是不行的):

  1、在手机上安装Charles 证书:
  http://www.charlesproxy.com/getssl
  浏览器会下载证书并提示安装(会有“网络受到第三方监控的安全提示”)


  

    

  2、安装完成之后,在Charles 中选择需要代理地址,右击,选中Enable SSL Proxying,这样就可以抓取HTTPS 数据包了。


 


  或者可以手动设置信任的域名:

  切换到SSL选项卡,选中Enable SSLProxying,然后在Locations表单填写要抓包的域名和端口,点击Add按钮,在弹出的表单中Host填写域名,比如填api.instagram.com,Port填443


  

 

五、   Charles抓取Mac的PC端Web浏览器Http请求

       上面介绍了抓取手机上的HTTP请求,那么如何监控自己本机Mac上的HTTP请求呢?只需要一步操控即可:


  

 

六、   总结

  通过抓包工具,能够获取设备在网络通讯过程中的交换数据包,从而可以很方便地确定请求的后台接口,以及请求的详细信息,方便我们分析一些东西。此外在 Windows 平台上,抓包使用较多的是Fiddler 工具(http://blog.csdn.net/qq_21445563/article/details/51017605)。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