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中搭建QT开发环境

           VS2010中搭建QT开发环境

前言

装好vs2010的QT插件后,出现下面的问题

原因:

  我装的那个QT是用MinGW编译得到的,不能被MSVC所识别。

解决方法:

  方法一:

    到QT的官网上去下载QTLibrary源代码,然后拿过来自己编译

编译步骤:

1、进入开始菜单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Visual Studio Tools,Visual Studio Command Prompt (2010),需要注意的是,这里面必须是使用Visual Studio Command Prompt (2010),不能使用CMD的Dos窗口.

 

2、进入Qt的安装目录后,执行cd Qt,进入Qt的根目录

3、运行命令 configure -platform win32-msvc2010,o(选择opensource模式)回车,Y(同意license)回车

4、接着就会自动配置Qt的编译环境,等配置结束后,运行nmake,回车,Qt就会开始漫长的编译过程,这段时间非常长,需要4个小时以上,大家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进行编译。

5、配置VS2010的Qt开发环境(VS2010最好是英文版本,Qt对VS2010中文版本可能支持的不好)

等Qt编译好后就可以配置VS2010的开发环境了,进入VS2010,选择Qt菜单,Qt Option,进入下图界面

 

6、新建或者导入Qt项目

 

方法二:

  1、到QT官网(http://qt-project.org/downloads)上去下载,跟你所安装的Microsoft Visual Stutio对应版本的Qt Library,因为我安装的是vs2010 32bit的版本所以我下载qt-opensource-windows-x86-msvc2013_64_opengl-5.3.1.exe版本。

  2、双击打开文件按默认安装就可以了。

 

注:安装结束后,打开导入QT项目如果出现问题:编译可以通过,也能运行但是提示一大堆的QApplication之类的源文件找不到。可能需要设置环境变量:


用户变量:新建环境变量名字为”QTDIR”,值为”c:\Qt\4.8.0″。
系统变量:在PATH环境变量中添加:”c:\Qt\4.8.0\bi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