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OSI模型?各层的功能是什么?

  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开放式系统互联。一般都叫OSI参考模型是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组织在1985年研究的网络互联模型.
    第7层:应用层—直接对应用程序提供服务,应用程序可以变化,但要包括电子消息传输.
    第6层:表示层—格式化数据,以便为应用程序提供通用接口。这可以包括加密服务.
    第5层:会话层—在两个节点之间建立端连接。此服务包括建立连接是以全双工还是以半工的方式进行设置,尽管可以在层4中处理双工方式.
    第4层:传输层—常规数据递送-面向连接或无连接。包括全双工或半双工、流控制和错误恢复服务.
    第3层:网络层—本层通过寻址来建立两个节点之间的连接,它包括通过互连网络来路由和中继数据.
    第2层:数据链路层—在此层将数据分帧,并处理流控制。本层指定拓扑结构并提供硬件寻址.
    第1层:物理层—原始比特流的传输,电子信号传输和硬件接口数据发送时,从第七层传到第一层,接受方则相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