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一)

    操作系统一直是一个比较神秘的东西,程序员聊天,要是哪个GG说自己搞kernel的,那直接可以鄙视我们这些做app的好几条街。哈哈。

    我是做Android性能优化的,搞了这么多年上层,说实话,余地不大,基本都依赖于kernel的提升(文件系统,内存压缩)。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开始学kernel。只是kernel的代码量比较大,看了几天还没搞出啥头绪。作为一个刚猛的程序员,怎么能忍受这样的挫折,所以决定自己写一个os,这样起码能了解kernel设计的思路。废话不多说,先贴上自己的github,大家要是有兴趣,可以直接下载。

     https://github.com/wangsun1983/arale

     这里也要感谢一下asido,我们OS代码基本就是在他的基础上开始做的。下面是asido 的os github。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下载看一下:

     https://github.com/Asido/OS


     好了,废话不多说,我们开始第一章,开发准备。

     我这里使用的是Ubuntu操作系统,模拟器采用的是bochs,编译器使用的是gcc和nasm。

     bochs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bochs.

     网上有很多bochs使用的说明,包括sdl出错应该下载什么,如果使用出错,大家只需要baidu就可以。

     gcc用来编译c文件。ubunt自带,无需安装

     nasm用来编译汇编,安装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nasm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下载github上的源码,进入arale目录,运行:

     sudo ./make

     cd simulator

     bochs


     正常情况下,会弹出模拟器,如果出现异常,可以在终端查看error或者panic log,度娘会告诉你该怎么搞。

     如果有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qq或者邮件联系我

     QQ:48624070

     邮箱:wang_sun_1983@yahoo.co.jp

    

  • 8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