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py /exclude测试

xcopy 提供了 /EXCLUDE: 参数用于在复制时排除某些文件,但是 xcopy 本身的帮助信息不够明确,特给大家提供几个应用实例: 

首先看一下执行 xcopy /? 得到的帮助信息:/EXCLUDE:file1[+file2][+file3]... 

指定含有字符串的文件列表。如果有任何字符串与要被复制的文件的绝对路径相符,那个文件将不会得到复制。 

例如,指定如 obj 或 .obj 的字符串会排除目录 obj 下面的所有文件或带有.obj 扩展名的文件。 

正确使用这个参数的方法是: 

1、建立一个文件列表,其中包含要排除的文件名,多个文件的话请分行填写;如果要排除后缀名相同的文件,则输入后缀名,例如: .txt ,如果要包含多个后缀,请分行填写;如要包含子目录的话,则输入目录名,例如:temp ,多个目录也是分行填写;文件名、后缀名、目录名也可混合填写在一个列表文件中 

2、执行 xcopy /exclude:<建立的列表文件名> 

注意:如果列表文件不在当前目录,请加上路径名. 

 

DEMO:xcopy C:\dirFile C:\dirCopy /exclude:C:\exclude.txt 

 

exclude.txt文本内容为 

.txt 

.ini 

sys.sy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