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安装配置apache、 php

想在网上搞个discuz论坛,结果搞了一个下午。下面将我在windows下的安装过程做个解释。 其难点并不是如何安装配置,而是找到相对应版本的apahce和 php server。 linux下安装应该简单一些,因为不管apache还是php都是首要支持linux。

msi安装文件,自动安装步骤如下(windows xp下测试通过):

第一大步:安装apache

1. 首先下载apache2.2.x版本,地址在csdn中: apache 下载地址。或者我的资源中找一下就有了。

2. 安装 apache2.2.x. windows下已经非常傻瓜了。下一步就搞定了。 只有在server information 配置的时候需要自己填写,填写内容:Network Domain: localhost,
Server Name:localhost. , Email address:***@***.com 。 其余下一步就好了。

3. 安装完成后,打开浏览器,输入localhost 回车、会出现安装成功的提示

第二大步:安装php

1. 下载php server ,地址在CSDN中:php下载地址。 或者去我的资源中找一下

2. 安装php.。 在出现选择的时候,选择apache2.2.x module。 在配置apache的时候,选到apache的conf目录即可。其余很简单搞定。

3. 安装完成。重启搞定。

第三大步:php工程部署。直接将其放到apache 的htdocs 目录下即可。以discuz为例

1. 下载discuz的最新版本。

简体 UTF8
http://download.comsenz.com/DiscuzX/3.0/Discuz_X3.0_SC_UTF8.zip

2. 解压后,将upload 文件夹重命名为discuz并将其copy到apache的 htdocs目录下

3. 在mysql数据库建立数据库ultrax 数据库

4. 重启apahce

5. 浏览器打开localhost/discuz/install/index.php. 根据提示配置。主要配置数据库用户名、密码 和管理员口令。其余可以采用默认的。

6. 输入localhost/discuz/forum.php 开始你的discuz之旅吧。


以上所述为windows 下的安装。 在linux或者使用压缩包安装的。需要多出以下步骤

1. 将php.ini-development 复制一份,重命名为php.ini .该文件为php的初始化配置文件
2. 将;extension=php_mysql.dll 注释去掉。扩展支持mysql

3. 在apahce中配置

conf/httpd.conf 中添加
#apache php conf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phpserver/php5.dll
PHPIniDir "D:/phpserver"


4. linxu discuz 的配置略有不同,大致相同。请参考discuz中的readme/readme.tx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