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爱

    孽爱
    
    十寸女
    
    1
    夏日的薄暮,天空中布满晚霞。
    绵延起伏的山脉中,一辆大巴顺着山道回旋而下,咆哮着向前奔去。干燥的公路往前延长,炎热的空气舔舐着路面,泛起了白光,途径的一边是峻峭的悬崖,另一边则是苍天大树,周围一片僻静,只有偶尔的风声呼呼作响。
    大巴里,满是打工或做生意的人们。
    前排的座位上,有一个清秀的女子馨正静静地望着窗外的气象,一边哼歌一边醉心于翠绿的大树和草地。窗外,一棵棵绿树绵延而成一片赏心悦目标景致,轻松而明快。此时,她的心境与窗外明艳的景色形成对照,一张略带憔悴的脸,透着愁闷的味道。
    车到了一站,上来了一对情侣模样的男女,男的叫勇,女的叫芳。
    勇的座位在馨的身边,一会晤,他就对她礼貌地点点头,说:“你好。”他的女友芳则坐在他后面的地位上。芳虽然说不上美丽,但有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皮肤白里透红,身体饱满,有一种丰腴的味道。
    勇常常转过头与芳说话。
    勇满怀深情地对芳说:“我们现在终于可以在同一个城市,一起打工了。”
    芳笑了笑说:“瞧把你愉快的!”
    看得出,勇很疼爱自己的女友:“老婆,分开这座城市,换个新的环境,也许对你有很大的利益呢。”
    芳娇嗔地说:“谁是你老婆?再乱叫,我就不理你啦!”
    勇得意地说:“这次你不是筹备跟我回故乡结婚的吗?可别反悔噢,你不是我的老婆是什么?”
    芳不肯让步:“谁说要嫁给你啦!”
    勇也毫不示弱:“我们连孩子都有了,还不是我老婆吗?”
    说着,勇伸手过来想摸摸芳的肚子,被芳佯怒地一手打开。
    勇很体贴地让着芳:“你必需陪在我身边。”
    看着他们,馨笑了,这一对幸福的男女正在甜美地打情骂俏。
    这时,路面上有一点沆沆洼洼,前面呈现了一辆车,开得慢慢悠悠。大巴司机想开得快一点,于是他从右线超车,没想到前面车子的司机大概没有从观后镜上看到后面的车子,于是也向右开,大巴本能地猛地一转,车子骤然失去了速度,如山洪暴发般,轰地一声,从公路上朝山崖飞了出去。
    司机的心紧紧地收缩了一下,神色异常可怕,吓得惨叫起来:“完了!”
    车厢内尖叫声一片:“刹车!赶紧刹车啊!”满车的人都忙乱地惨叫。
    司机紧张极了,想要踩刹车,可是已经晚了,大巴冲向公路的边沿。半空中,车子飞了起来。
    车子依然受惯性作用朝前冲去,一下子,起飞在空中。车身开端倾斜,如同一只发疯的公牛一样,向悬崖下面冲去。车子在峻峭的山坡上翻滚着,紧接着,是轰隆隆的巨响和玻璃的碎裂声。车子整个翻了过来,车里的人个个东倒西歪,随着车身旋转着,在毫无筹备的情形下碰撞着。如同在大海上遭受风浪的船上,似乎只能听天由命了。很多人的头部“嘭嘭”地撞击着车子,随着车子像滚动球一样翻滚着。
    所有的人都已魂飞魄散,发出声声惨叫:“救命啊!救命啊!”
    馨在全车的惊叫声中,已被吓得心惊胆战,手掌心里满是汗水。她感到车子在震荡,她的身材一下子悬空了起来,视野中,一切事物都在移动。她的头“砰”的一声一下子撞在窗户的玻璃上,她立刻失去了知觉,昏了过去。
    勇也惊出了一身冷汗,大喊一声:“警惕!”在黑暗中,他直直地向女友冲了过去,紧紧地抱着女友。任凭自己的身材随着车子翻动,在车翻滚的进程中,勇觉得有锐利的玻璃划过了他的大腿,血顿时喷涌而出。但勇依然紧紧地抱着女友的身材,她似乎没有什么反映,大概是吓傻了,由于惧怕只理解也紧紧地抱住勇的身体。勇在极度危险的情形下依然坚持着沉着,轻声地抚慰着女友,似乎一切只为了维护女友。
    车子经过重重的翻滚之后,终于滚到了悬崖的底部,这才顿了一下,结束了翻动,车轮底下冒出缕缕轻烟。车子翻了过来,车身已是底朝天了。车祸的场景相当惨烈,有一具尸体被抛出了车外,还有一条人腿。
    车厢里横七竖八地躺满了人,黑暗中,勇挣扎着抱着女友芳,朝车门爬去,由于腿部受了伤,他感觉每爬行一步都困难重重。
    大巴的车门已经被严重破坏,勇使尽全身的力量想把车门推开,但车门依然卡得死死的,最后,他只有拼尽全身的力量,用脚把门踹开。
    四周一片黝黑,勇抱着芳从破碎的车门里挣扎着向外拖,芳的身体似乎不听他使唤,一半在车门外,一半夹在车门里,他使尽全身的力量,才把她连拉带扯地拖了出去,勇抱着她一步步地向前爬,一直爬到安全地带,他才松了口吻,此时,他已是筋疲力尽。
    勇放开了怀中的芳,用略带嘶哑的声音对她说:“芳,你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伤?为什么一直都不讲话?”在阴暗的月光下,他扳过她的脸,一看,刹那惊呆了。
    他拼死救出的人,不是他的女友芳,而是刚刚认识的馨。
    勇吓得傻了,连声音都有些发抖:“你、你、你,不是芳……”
    馨的脑中一片空白,迷迷糊糊之中,她应了一句:“嗯……”
    勇心急如焚地向车子冲去,想去救出女友,却一脚摔倒在地上,他的腿受了伤,血还在不断地向外涌着。他只好压制住着急的心境,向着车子慢慢地爬去。
    车子里,有依然被困陷入昏迷的芳,还有大批流血的人们。
    车后箱的油流了出来,不一会儿,火焰卷着大团黝黑的烟雾向天空冲去,整辆车爆炸了,向黑暗的夜空中冲起一团浓浓的烟雾。车的残骸碎片洒向四周,仿佛颗颗流星,在令人魂飞魄散的巨响中向空中飞腾。四周,沙土飞溅,夜空中,一切格外耀眼,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触目惊心,灼热的气浪卷起残渣碎片,向四面八方迅猛冲击,几具焦炭一般的尸体和几条手臂大腿被抛出车外。
    面对火海,勇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芳……”
    他的叫声使这震惊人心的场面更加凄楚骇人,此时,他的裤子上的鲜血早已染红了一片。
    在这爆炸声中,馨无力地闭上了双眼,因为她底本就是那辆客车里的人,也就是说,底本该死的,是她。
    可是,一切阴差阳错。
    她被勇误以为是自己的女友而救出。
    勇和馨是全车中仅仅幸存的两个人。
    勇的女友已怀孕,因为这场车祸,一尸两命。
    勇的女友芳以她和孩子的两条性命换了馨的性命。
    
    2
    在医院里,馨静静地半躺在床上,头上包着绷带,上面还有斑斑血迹,一脸疲乏的神色。
    馨摇了摇脑袋,想让自己更苏醒一点,泪,仍在她的脸上无声地流淌着,刚刚还鲜活在自己身旁的性命,此时,已经逝去。
    馨想起这场车祸,依然心有余悸,如果不是勇把她误以为自己的女友芳,现在死的,应当是她。
    她来到了勇的病房。
    看到了馨,勇有点意外,他抬起头,朝她费力地挤出了个笑颜,说:“你来了。”
    勇的脸上蒙着纱布,看样子,伤得不轻。
    馨嗯了一声,心中一阵心酸:“都怪我,害你……”
    勇神色有点黯然,尽力地挤出一个笑颜:“算了,一切都过去了!你不必自责,这只是一场意外!”
    此后不久,他们陆续出了院。
    过了几个月,他们在街上不期而遇。
    勇穿着旧的T恤,破的牛仔裤,一副肮脏落魄的样子,馨看着他颓丧的表情,似乎还没有从损失女友之痛中恢复过来。
    他对女友的怀念,深深地感化了她,她轻声地抚慰着他,他却没有说话,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她望着他,想到他无辜丧命的女友,她不说话,只是这样陪着他,那一刻,她感到对他有一种怜惜与亏欠,究竟,他为了救她,失去了女友和孩子。
    聊了一会,勇的脸上慢慢地现出了柔情:“一起去咔啡厅喝杯咔啡好吗?”
    馨点点头,顺从地跟着他来到咔啡厅。
    面对着勇,馨还有是一点愧疚:“我不知该怎么谢你才好?我有什么可认为你做的吗?”
相关的主题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