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Form》Form常用属性解释

Form常用属性: 
(1)Name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窗体的名称。 
(2)WindowState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窗体的窗口状态。 
(3)StartPosition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运行时窗体的起始位置。 
(4)Text属性:该属性是一个字符串属性,用来设置或返回在窗口标题栏中显示的文字。     
(5)Width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窗体的宽度。 
(6)Heigth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窗体的高度。 
(7)Left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窗体的左边缘的 x 坐标(以像素为单位)。 
(8)Top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窗体的上边缘的 y 坐标(以像素为单位)。 
(9)ControlBox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在该窗体的标题栏中是否显示控制框。 
(10)MaximumBox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在窗体的标题栏中显示最大化按钮。  
(11)MinimizeBox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在窗体的标题栏中显示最小化按钮。 
(12)AcceptButton属性:该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是一个按钮的名称,当用户按 ENTER 键时就相当于单击了窗体上的该按钮。 
(13)CancelButton属性:该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是一个按钮的名称,当用户按ESC键时就相当于单击了窗体上的该按钮。 
(14)Modal属性:该属性用来设置窗体是否为有模式显示窗体。 
(15)ActiveControl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容器控件中的活动控件。 
(16)ActiveMdiChild属性:用来获取多文档界面(MDI)的当前活动子窗口。 
(17)AutoScroll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窗体是否实现自动滚动。 
(18)BackColor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窗体的背景色。 
(19)BackgroundImage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窗体的背景图像。 
(20)Enabled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控件是否可以对用户交互作出响应。 
(21)Font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控件显示的文本的字体。 
(22)ForeColor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控件的前景色。 
(23)IsMdiChild属性:获取一个值,该值指示该窗体是否为多文档界面 (MDI) 子窗体。 
(24)IsMdiContainer属性: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窗体是否为多文档界面 (MDI) 中的子窗体的容器。 
(25)KeyPreview属性:该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在将按键事件传递到具有焦点的控件前,窗体是否将接收该事件。   
(26)MdiChildren属性:数组属性。 
(27)MdiParent属性:该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此窗体的当前多文档界面 (MDI) 父窗体。 
(28)ShowInTaskbar属性:该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在 Windows 任务栏中显示窗体。 
(29)Visible属性:该属性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是否显示该窗体或控件。 
(30)Capture属性:如果该属性值为true,则鼠标就会被限定只由此控件响应,不管鼠标是否在此控件的范围内。      (1)Show方法 该方法的作用是让窗体显示出来,其调用格式为: 窗体名.Show(); 
(2)Hide方法 该方法的作用是把窗体隐藏出来,其调用格式为: 窗体名.Hide(); 
(3)Refresh方法 该方法的作用是刷新并重画窗体,其调用格式为: 窗体名.Refresh();
(4)Activate方法 该方法的作用是激活窗体并给予它焦点。其调用格式为: 窗体名.Activate(); 
(5)Close方法 该方法的作用是关闭窗体。其调用格式为: 窗体名.Close(); 
(6)ShowDialog方法 该方法的作用是将窗体显示为模式对话框。其调用格式为: 窗体名.ShowDialog();

更具体的请参考:http://msdn2.microsoft.com/zh-cn/library/system.windows.forms.form_properties(VS.80).asp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