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你又想让它去哪儿


最近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天天的上班,像木偶一样连轴转,缺少思考和精神空间的拓展。


看毕淑敏的心理咨询手记,我们每个人所遭遇的很多小烦恼都是建构在人生大目标大理想之上的。我想做一个实用主义者,“有什么用?”的问题并不想被“无用即大用”的答案所搪塞,我想知道“大用”是怎么个"大用处",我当然知道有时需要存疑,带着问题上路,走着走着答案可能就浮现出来了。


工作中的任务都是有来头儿的,有些填坑的动作完全可以在前期避免(也很难做到完全避免)的,比如为了代码的可维护性需要重构;可以加强自己的这个意识,写代码的时候就要考虑到它的易维护性(比如:很长的sql,请你拆行来写,并加上注释;文件命名也要规范:实体类与表名要一致,这样会便于维护;)


怎样做事儿有效率,怎么样才能多做【得分动作】?


一定要勤于思考

1.对自己工作中重复性的动作有所警觉 【凡是重复性的动作必定可以用一套程序(工具)来简化和解决,“有没有现成的工具呢?”

2.对之前的劳动成果要进行积累和结晶,要保证便于检索到【放在属于自己的知识库中】,要保证便于移植使用;【比如形成自己的工具、插件】



编写程序的工作也开阔了你解决问题的思路,你就像是有了一座自己的工厂,可以灵活地为自己定制“时令”“应景”的工具;当你发现自己真的可以用程序来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切实的便利时,你就觉得这是多么酷的一件事儿啊。突然想起了吃饭这件事,当我们对饭店的饭菜不满意时,我们如果自己会烹饪,做几个家常小菜,是何其惬意呀!


原来 任何一项技能的掌握 都能使人在一定程度上挣脱限制,更加自由!你体验的世界也越丰富,你的感受也越饱满!为了你想要的精彩人生,打开心胸,奋进、学习吧,你的世界会很精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