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跑车的少数报告

提到名车跑车,人们自然而然地会想到法拉利、保时捷、林宝坚尼,但在这些大品牌背后,欧洲和美国还有许多小跑车厂,在这个一切都讲求个性化的年代,用精湛的手工技艺以及与跑车的速度背道而驰的耐心,以每年几十辆甚至几辆的产量,创造着跑车中的一朵朵奇葩。

  虽说历史总是以连续状态发展,不过人们对事物的理解,却常得靠某些分水岭来强化记忆。在跑车界,当2005年的布加迪。威龙开价100 万欧元起卖而且卖得精光之后,100 万欧元仿佛就变成了顶级超跑行情的分水岭——跨得过这个身价,才能算最顶尖的跑车。这也使得类似布加迪。威龙这些欧洲“微型车厂”首次引起世人的注意,如曾在《本能2》里面亮相的Spiker,和《剑鱼行动》中客串一把的英国超级跑车TVR Tuscan.

  在欧洲和美国,分布着大大小小几十家类似的制造或改装超级跑车的厂商,这些车型数量少,多数可能不为人知,但是论设计、构想、创意、工艺和技术等,它们都属于汽车世界里不该忽视的少数派。它们大多数每年只生产几十辆,车型造价高昂,却也融合了汽车技术与汽车工艺的最高成就。它们的工厂可能只有二三十名员工,可每人都是汽车业界技术的顶级人物,属于权威类的专家。这些超级跑车的外形,大多是公司的专家设计,但是核心技术,如发动机、底盘、变速箱等则大多数采购于别家汽车公司——这也是这些微型公司的致命之处。这些跑车虽然是低产能,但在制造技术上往往会领先一步,如最先采用碳纤维单体横造技术的英国跑车Invicta.

  所用的材料往往是最名贵的,这些小厂有专门的供货渠道,很多零件来自全球组装。如可与法拉利媲美的意大利超跑Zonda 的零件来自天南海北,搭配由奔驰御用改装公司AMG 供应的7.3 升V12 发动机,轮胎则由米其林量身定做……正因为这种组装模式,所以每部车都可依车主要求增减配备。它们只为尊贵的少数人而做。每个顾客都可以自由选择车身的颜色、变速器和内饰材料等——顾客不光是买车,还是购买“自己造出来的车”。

  丹麦Zenvo ST1:18 分钟横穿丹麦

  丹麦精品汽车厂商Zenvo 在设计ST1 这款跑车时脑子估计只有一个想法:用极端的动力来造一辆真实世界里的超跑。

  事实上,他们也达到了这个目的。这个新公司的首款车型据称拥有让人惊恐的1104 马力和1400 牛米的扭矩,很轻易就能打败布加迪。威龙,但比Shelby Supercar 的Ultimate Aero 还是略逊一筹。但是ST1 相对于Aero 动力方面的劣势,都通过其他方面弥补回来了,这款跑车在某种程度上重新定义了“过分”两字。

  关于这款车的一切细节都是无与伦比的,无论是涡轮和机械双增压的7.0 升V8 引擎,还是赛道级底盘上车身对碳纤材料的大量使用,另外选配件还包括陶瓷刹车盘、碳纤轮毂和四点横滚安全笼等。

  最高速度被电子限定在375 公里/ 小时,这虽然不能让ST1 在最快跑车前5 名中占得一席之地,但理论上以这个速度,Zenvo ST1用18 分钟就可以横穿丹麦。而且,最高速度并不是这款北欧跑车的趣处,ST1 最有劲的还是它超强的加速能力。该车据称能在3 秒以内破百,用不到9秒的时间加速到200 公里/小时。Zenvo 公司在4 年前开始研发ST1,并宣称将在今年内进入量产。

  Pagani Zonda R:意大利“风之子”

  “Zonda”的中文意思是“风之子”,以此命名的每款Pagani 跑车都有着风一般的迅捷,这款让车迷们等候了两年的Zonda R 更是不可小视。该车使用昂贵的碳钛混合材料(据说是业界第一),外形上沿袭了Zonda F 的整体线条,但是轴距和车身长度都更长一些,并且新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运动改进,使之成为了一款专业的赛道型跑车

  Zonda R 整车重量为1070 公斤, 搭载AMG 6.0L V12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7500rpm 时可输出551kw/750hp 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可达到710Nm.在如此强大的动力下,该车的百公里加速只需要2.7 秒,最高车速可以超过350 公里/ 小时。

  Zonda R 只计划生产16 辆,其中有15 辆向公众销售(一辆将留在公司),售价140 万欧元。

  Ultimate Aero EV:全球最快电动跑车

  美国Shelby SuperCars(SSC) 的Ultimate Aero 曾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最快量产车”的认证,现在他们将超跑与环保结合在一起,计划推出电动版Ultimate Aero.SSC 称他们的电力系统为AESP(All-Electric Scalable Powertrain), 纳米技术的充电式锂电池据称只需在普通110V 家用电源上进行充电10 分钟,就可以让 Aero EV 拥有150-200 公里的行驶能力。SSC 主要致力于将绿色电力科技扩展到一个广阔的使用范围,AESP 拥有可扩展马力、体积小、重量轻以及快速充电和液体冷却等优点,因此可以让这套技术很容易地使用到其他车款上。

  可扩展马力主要是通过增加马达数量来达成,对于不同车款的要求可以做灵活的变化,200hp 版本应对一般车款,500hp 则配给SUV 类车款,而1200hp 完全可以应付重型卡车的需求。听起来确实很强大,而且SSC 的下一个目标将是让Ultimate Aero EV 夺回“世界最快电动车”的称号。

  USD GT-S Passionata:英国味的法拉利

  想享受Ferrari 599 GTB 的快感,但又不想跟其他599 GTB 车主一样?这就是2007 年夏天成立的荷兰设计公司Ugur Sahin Design心里所打的如意算盘。不说穿,保证你看不出这辆USD GT-S Passionata 骨子里就是12 缸的Ferrari.经过变脸美容,以更低延的下巴及有点古意的小鸭车尾,Ugur Sahin Design 将这款意大利跑车改造成略带英国味的GT风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