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grind callgrind性能分析

3 篇文章 0 订阅
1.请自行安装valgrind工具
2.使用工具运行你的应用程序
   valgrind --tool=callgrind ./sgzj-socialserver
3.运行结束后,程序当前目录生成了一个文件callgrind.out.58237
4. python gprof2dot.py -f callgrind -n20 -s callgrind. out.58237 > valgrind.dot5.dot -Tpng valgrind.dot -o valgrind.png图片结果如下:


以上就是我们如何使用callgrind来对自己程序进行性能分析。

PS:如果需要帮助,请联系微信wangchong-fly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缓存是现代计算机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作用是提高计算机处理数据时的效率。缓存的原理是将计算机处理数据时经常用到的数据存储在靠近处理器的高速缓存中,以提高数据的访问速度和处理效率。 缓存的性能主要取决于其大小和命中率。缓存的大小是指缓存可以存储多少数据,通常以字节为单位进行计算。缓存的命中率是指程序访问的数据中,有多少数据被存储在缓存中。当程序访问数据时,如果数据已经存储在缓存中,则称为“命中”,否则称为“未命中”。 为了评估缓存的性能,我们可以进行一系列实验。我们可以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在程序中模拟数据访问的过程,然后使用valgrind工具来监测程序的内存使用情况和cache的使用情况。通过分析实验结果,我们可以得出缓存的性能表现,并确定如何优化缓存性能。 例如,我们可以测试程序在没有使用缓存的情况下的性能,这样可以确定程序的基准性能。接下来,我们可以测试程序在使用缓存的情况下的性能,这样可以确定缓存对程序性能的影响。我们可以测试不同缓存大小的情况下程序的性能,这样可以确定缓存大小对程序性能的影响。最后,我们可以测试不同缓存大小的情况下,cache命中率的变化,这样可以确定缓存大小和命中率之间的关系。 总之,通过对缓存性能的实验分析,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缓存的工作原理和性能特征,进而优化程序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