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PC 2004 完全手册(2)

转自:http://www.hackervip.com/Article/HTML/19495.html 

step3:虚拟机的相关设置
我们建立完虚拟机后,接下来就是安装系统了。下面笔者将介绍一下安装系统前后的一些设置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双击便启动选中的虚拟机。一般安装虚拟机系统都是用ISO镜像文件进行安装的,所以我们在虚机的窗口中选择“CD”——“Capture ISO Image”来加载ISO镜像。如果要使用物理光驱,就选择“Use physical drive”。如果要使用vfd软盘镜像来当启动盘,那么就选择“Floppy”——“Capture Floppy Disk Image”。(tips:我们可以在“虚拟磁盘向导”中创建vfd软盘镜像,然后加载到不同虚拟机上制作启动盘,再用WinImage把软盘镜像写入到软盘上,这样就可以得到多种系统的启动盘啦)如果需要设置虚拟机的BIOS,那么可以在启动时按Del键,这和真实电脑相同。虚拟机BIOS设置非常简单,这里就不作介绍了。

而虚拟机窗口的Action菜单在日常应用中也经常使用。(如图3)第一项是使当前的虚拟机窗口全屏显示,第二 项是向虚拟机发送Ctrl+Alt+Shift组合键,一般用快捷键右Alt+Del代替,这是因为如果按Ctrl+Alt+Shift就会调用宿主机的功能而非虚拟机

 
我们在虚拟机中操作时可以发现,鼠标指针被锁定在虚拟机中而出不来了,这是因为没有安装Virtual Machine Additons的缘故,此时可以按右Alt进行释放。Virtual Machine Additons是增加宿主机功能的程序,建议在安装完虚拟机操作系统后就立即选择“Action”——“Install or Update Virtual Machine Additons”进行安装,下面是关于Virtual Machine Additons功能的介绍:
•鼠标指针可以在宿主机、虚拟机之间平滑移动,不需要按右Alt键
•宿主机与虚拟机之间支持拖拽
•宿主机与虚拟机可共用剪贴板
•宿主机与虚拟机之间时间同步
•宿主机与虚拟机之间文件夹共享
虚拟机系统可以任意屏幕解析度
•提升虚拟机系统中磁盘性能,显示卡性能。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虚拟机的设置。在VPC控制台中选中需要设置的虚拟机,单击“Settings”,可以看到虚拟机性能设置界面(图4)VPC中允许我们给虚拟机指定最多三块虚拟硬盘,而VMware只能指定一块。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给虚拟机设置“Undo Disk”(撤消盘),用来保存平日对虚拟机系统的更改。如果要恢复虚拟硬盘以前的状态,那么直接删除vud撤消盘文件即可。“Shared Folder”这一项是用来设置宿主机与虚拟机之间的共享文件夹,如前面所说,需要安装了Virtual Machine Additons后才能使用该功能。

 

老鸟支招:我们平时使用VPC时需要充分利用好差分磁盘。我们一般创建“动态增长盘”或“固定大小盘”作为母盘并创建相应虚拟机,在安装完系统后,母盘就不做修改了,所以应该在VPC中删除该虚拟机以免以后启动到。然后是创建基于母盘的差分磁盘,并创建相应的虚拟机,我们平时使用的最好都为差分磁盘的虚拟机,而母盘可以存放到统一目录。此外,我们可以直接复制vhd磁盘文件和vmc虚拟机文件来实现快速创建多台虚拟机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