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友盟进行第三方平台的授权分享

在开发应用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需要将某些内容分享到第三方平台的场景,一般需要支持微信,QQ,微博等平台的分享支持,单独集成各个平台会比较麻烦,我们可以选用ShareSDK,UMeng等比较成熟的平台来进行分享集成。现在我们就简单谈一下如何使用友盟集成第三方的分享。

1.在友盟后台注册开发者帐号,获取UMeng的appKey和appSecret。

在友盟官方平台注册帐号,注册成功之后点击“我的产品”,在左下角找到“添加新应用”,填写应用的相关信息,并提交。

2.申请需要分享的第三方平台的开发者帐号,并绑定应用,预设回调地址。

微信开发者帐号申请链接

QQ开发者帐号申请链接

新浪微博开发者帐号申请链接

3.下载UMengSDK。

主要有以下两种方法:

(1)使用cocoa pods进行下载,在Podfile中添加 pod 'UMengSocial', '~> X.X'。目前UMengSDK最新版本为5.0,可以使用最新版本,也可使用较低的版本,尤其是应用支持的操作系统版本较低时,更应该选择较低的版本来支持低版本的操作系统。

(2)手动下载SDK,并手动添加到应用工程中去,同时添加相关的依赖类库和静态文件。

4.配置相关工程参数。

(1)HTTP网络安传传输。自iOS9.0之后系统默认采用https网络协议进行数据传输,如果依然使用HTTP协议请求网络会报系统异常并中断请求。主要两种方法,(1)允许特定的请求使用http网络请求;(2)允许所有的http网络请求。具体方法点击查看详情

(2)应用需要增加可以跳转的白名单来实现应用的白名单,否则分享无法跳转回应用,导致分享失败, 根据具体的平台添加相关参数。例如:

在info.plist 中增加字典索引值<key>LSApplicationQueriesSchemes</key>

<array>  

<!-- 微信 URL Scheme 白名单-->  

<string>wechat</string>  

<string>weixin</string>


<!--QQ,QQZone>

<string>mqq</string>

<string>mqqzone</string>

...

</array>

(3)为了给app瘦身,UMengSDK不支持bitcode编译,所以需要在build setting中设置enable_bitcode设置为NO,才能正常通过编译。

(4)设置URL schemes 在plist中只是设置了可以跳转,跳转到那里则有URL schemes决定。在info->URL Types 中添加相关平台的url schemes。


5.集成代码

需要在Appdelegate.m中添加相关实现代码。

同时添加回调方法:

具体的分享过程, UMeng提供了三种方法
(1)使用默认的UI风格。优点,快速集成,可能不需要10分钟。需要遵守UMSocialUIDelegate协议,实现相关代理方法。
(2)使用分享API和直接分享底层借口总体使用效果差不多,前者是用代理进行回调,后者是用block进行回调。详细过程点击参见详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