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循环控制/for

y=$(echo $num | sed 's/^[0-9]*$//g')   这样就是以数字开头并以数字结尾的。

2015-09-30 13:30:50 329

转载 linux shell 自定义函数

linux shell 可以用户定义函数,然后在shell脚本中可以随便调用。下面说说它的定义方法,以及调用需要注意那些事项。 一、定义shell函数(define function)语法:[ function ] funname [()]{    action;    [return int;]}说明:1、可以带function fun() 

2015-09-30 12:50:27 846

转载 Linux netstat命令详解

简介Netstat 命令用于显示各种网络相关信息,如网络连接,路由表,接口状态 (Interface Statistics),masquerade 连接,多播成员 (Multicast Memberships) 等等。输出信息含义执行netstat后,其输出结果为Active Internet connections (w/o servers)Proto Re

2015-09-30 12:06:56 195

转载 linux awk命令详解

史上最好用的免费翻蔷利器简介awk是一个强大的文本分析工具,相对于grep的查找,sed的编辑,awk在其对数据分析并生成报告时,显得尤为强大。简单来说awk就是把文件逐行的读入,以空格为默认分隔符将每行切片,切开的部分再进行各种分析处理。awk有3个不同版本: awk、nawk和gawk,未作特别说明,一般指gawk,gawk 是 AWK 的 GNU 版本。awk

2015-09-30 11:57:22 236

原创 Linux(cent OS)下rpm包管理-yum在线管理-光盘源

是以后缀名来识别的,所以改后就让其失效了。让第三个光盘yum源生效!

2015-09-17 21:46:19 297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关机重启

如果是立马执行就如下:这个   init  6 的解释:当用户就相当于安全模式,也就是最小模式,只启动最少的程序。NFS文件共享服务:简单不安全。这个文件的内容:其实是跟上面是一致的: N  表示之前的级别, N  表示没有。开机直接进入了  3  。

2015-09-12 15:16:20 297

原创 Linux下常用命令-网络命令

Linux和Unix最早的命令之一,也是现在QQ的基础。注意,这个必须是用  who  命令查出来的在线用户才可以这么发:inet addr就是当前计算机的  ip  地址,这个标记的  N  表示未读,后面是root用户发的,最后的  “test” 是邮件的标题。在上面这个窗口中输入hel

2015-09-12 13:57:16 253

原创 Linux下常用命令-权限管理命令

添加用户:这个地方需要好好理解:                                                                                     文件                                                                目录增加用户组:

2015-09-10 20:48:22 262

原创 Linux远程管理工具

这个是22端口。在option选项上的session可以设置一些东西,例如中文字体,UTF-8编码和颜色等,例如:

2015-09-08 20:49:03 291

原创 Linux系统安装

这步相当于打开光驱,把光盘放进去:在进入界面按  F2  :这是VMWare的。真实机应该也是F2,也是启动界面。这样就进入了BIOS用   +  号调节顺序然后在这里要保存退出,但是记住,装完系统后要记得改回来。这个地方保存即可:进入Linux安装欢迎界面:这个分别对应上面的选项:

2015-09-07 22:21:01 318

原创 Linux系统分区

分区相当于把衣柜分割成许多小格子;格式化是把每个格子再分成相同大小(EXT4是4K)的block,然后把这些block的地址记录到一个表中;以便于查找和分配。表中每个文件对应一个节点号,所以每个文件都有一个编号也就是INode号。找文件也就是通过这个节点号。不管分区怎么分,逻辑分区都是从编号  5   开始:挂载完后才可以使用。s

2015-09-07 21:32:54 267

转载 Linux下定时执行脚本/crontab

Linux下定时执行脚本      今天做了个数据库的备份脚本,顺便系统得学习一下Linux下定时执行脚本的设置。Linux下的定时执行主要是使用crontab文件中加入定制计划来执行,设置比Windows稍微复杂一些(因为没有图形界面嘛),但是也不是非常复杂,基本上用过一遍就能记住了,关键是要记住/var/spool/cron这个目录。下面看一下具体的用法: 

2015-09-07 13:56:09 453 1

原创 虚拟机安装

主要内容,即目录:设置虚拟机:内存最少628M:创建快照,以备份:

2015-09-03 20:24:13 283

转载 shell中的特殊符号

在shell中常用的特殊符号罗列如下: # ;   ;; . , / \\ 'string'| !   $   ${}   $? $$   $* \"string\"* **   ? : ^ $#   $@ `command`{}   [] [[]] ()   (()) ||   && {xx,yy,zz,...}~   ~+   ~-   &   \\   + - %= 

2015-09-02 09:01:09 275

原创 Linux介绍

其实Linux也是Unix的一种,也可以叫做类Unix。开始的Unix内核只有几十个K的大小。Linux大体分为redhat系列和debian系列,其主要区别就是软件安装的方式不同,都是用的Linux的内核。

2015-09-01 22:08:14 210

VS2010 C++开发指导教程

2016-05-04

晓媛的鱼,人工鱼,论文+动画

晓媛的鱼,人工鱼,论文+动画人;晓媛的鱼,人工鱼,论文+动画;晓媛的鱼,人工鱼,论文+动画

2012-03-15

java题库系统

java题库系统。有代码,完整,调试过得可运行代码。也可以作为毕业用

2011-09-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