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芬芳

    山坡上,洋槐树正开得旺盛。
    今年春寒,所有的花都开得晚一些。杏花桃花过后,山坡上的洋槐树还是依旧的青涩,依旧的一树枯枝,妈妈有些着急,说:是不是都冻死了,旱死了?我说不会吧,每年相对别的树种,它们都要变化的晚一些。
    5月,一场浸透的好雨过后,没有几日,得到雨水滋润的洋槐树,很快由绿叶换去了枯枝;又仿佛是一起约定了似地,一夜之间,齐刷刷吐出了白色的花瓣,若隐若现于叶片间。淡淡的香气开始弥漫在我们的小院里。上得楼梯,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那股香气。一日胜过一日地竞放,白白的花瓣一串串倒挂在树枝上,倒挂在山崖边,随风一摇一摇的,像棉花,像柳絮,像天女散花。那浓郁的芳香味更是能钻进,能灌满人的心脾,这时的家园真是美丽极了!
    每天,晨光浮向山脊,天空开始变得明朗之时,迷迷糊糊中,我就可以清楚地听到麻雀觅食飞来飞去的忙碌。伴着群鸟啾啾,布谷鸟独自的啼叫,我闭着眼,不想起身,用心倾听着鸟们动人地歌唱,享受着这一天中最舒坦的时刻。几经犹豫,便觉不敢如此懒散,翻过身,睁开眼去寻望窗外可见的洋槐花,一股温情瞬间袭来,刺激着我快快离开床的念头,要去院子里踱步,深深嗅一番那满心满肺扑鼻的香气。是啊,这香气怎么能够不让人陶醉?就连很少去关注这些的女儿都一再感叹:这味道,真香!好闻死了!
    这个季节的早晨,阳光沐进窗口,温暖投射在床被上,人的幸福可以纯粹到只为这一束阳光,只为这一树一树的芬芳和灿烂!就像海子只为一捆金黄的熟透的麦子,只为一块成长中的麦地而歌唱!
    夜幕降临,喧闹的世界渐渐变得宁静,我却常常会因不舍,静静的站在院子里,仰望点点闪烁的星空,凝望着那一片片隐约可见的摇摆着的花瓣。满院子静寂中溢满了槐花树的香,那香气不刺鼻,不怪异,特别的好闻。我可以毫无顾忌地、贪婪地呼吸着那幽幽中逼过来的香味,那感觉无疑就像婴儿吸吮乳汁般的单纯和幸福。
    每年春天,洋槐树成了我们的牵念。当它满山坡绚烂着自己的美丽时,我们都会为能够分享到它的美丽与芬芳而感叹不已。比起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我们的家园显得如此破败和落寞,可是这不意味着我们没有快乐和单纯,自足与自得。对,富人有富人的滋润,穷人有穷人的乐和。很多时候,我们的快乐来得很简单,很容易。我们正是真正用心灵接触自然,亲近自然的大地儿女。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固然很是一种诱惑,可在我们那只能是一种梦境而已,永远无法实现。那么拥有的快乐,我们为什么不懂得珍惜呢?
    生活中,有绿色相伴是惬意的,有一树一树的芬芳扑鼻而来,有群鸟飞舞伴随左右更是美丽而幸福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