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内地首富“A股造” 梁稳根500亿成第一富豪_190

  本报记者 贺辉红  5月9日,《新财富》杂志发布了“2011新财富500富人榜”,三一集团的梁稳根以500亿元的身家登顶,成为内地新一届首富。他不仅是该榜发布以来首个A股制造的首富,也是首个来自内陆省份的首富,百度的李彦宏、大连万达的王健林分别以470亿、43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二、三名。  从财富量级看,今年的首富梁稳根身家达到了500亿元,为历年来第二位财富突破500亿元级的富人。此外,今年财富达到或超过300亿元级的富人达到14位,大幅超过去年的8位;达到或超过百亿元的超级富豪达到90位,远超去年的68位,均达到了历史峰值。  首富梁稳根是今年的一匹大“黑马”。在机械与电气设备行业景气度高企的2010年,三一重工(600031)净利润暴增186%。在优秀的业绩和中国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政策预期下,三一重工的股票2010年涨幅高达85.5%,从而为梁稳根带来巨额的财富增值。梁稳根也是“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以来,首个主要财富由国内资本市场制造的首富。中国富人的创富主场转入国内资本市场,是2011年成为财富分水岭的一大表征。  今年上榜富人的财富大幅增长,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恢复了强劲的增速,但更重要的是得益于IPO项目的惊人增长。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这一年,全球资本市场融资额中的四成来自中国市场的贡献。今年富人榜共有新晋富人119位,拥有上市公司的达101位,其中71位来自中小板(58位)和创业板(13位)。来自中小板上市公司海普瑞(002399)的李锂家族,更成为2005年以来首次闯进富人榜前十强的医药行业富人。  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创富能力减弱。虽然房地产仍是造富大户,以此为主业的富人达到了75位,但上榜人数却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值,上榜人数降幅在所有行业中也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sohustock)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