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0下同时安装python2.7和python3.5,并配置sublime ctrl+B选择运行python版本

安装python

首先是安装两个版本的python,并配置相应的环境变量

1、在下载安装好Python 2.7和Python 3.5后,找到目录并改程序命名,将G:\Software\Python27(这是安装目录,下同,每人可能不一样)下的python.exe和pythonw.exe分别重命名为python2.exe和pythonw2.exe(此处命名看自己喜欢,改py2也可以)

2、将G\Software\Python35下的python.exe和pythonw.exe分别重命名为python3.exe和pythonw3.exe

3、前两步可以在全局内解决程序命名冲突,同名程序的话就会默认使用首先安装的程序。那么现在来看环境变量。右键”我的电脑” –> “选择属性” –> “高级系统设置” –> “环境变量”,然后选择path并添加两个路径:【C:\Software\Python35】和【C:\Software\Python35\Scripts】。

4、cmd 分别运行python2和python3看是否配置成功。

使用pip

当Python2和Python3同时存在于windows上时,它们对应的pip都叫pip.exe,所以不能够直接使用 pip install 命令来安装软件包。而是要使用启动器py.exe来指定pip的版本。命令如下:
python2 -m pip install XXXX

比如python35安装tensorflow则为:
python3 -m pip install –upgrade –ignore-installed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windows/cpu/tensorflow-0.12.0rc0-cp35-cp35m-win_amd64.whl

sublime配置ctrl+B选择运行python版本

工具->编译系统->新编译系统:

分别编辑Python2.sublime-build文件和python3.sublime-build(相应的更改cmd和path即可),添加python应用程序的路径:

{
 "cmd":["python.exe", "-u", "$file"],
 "path":"G\Software\Python35",
 "file_regex": "^[ ]*File \"(...*?)\", line ([0-9]*)",
 "selector": "source.python"
}
运行时,

在工具->编译系统选择相应的版本即可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