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ftp虚拟用户配置

1、添加虚拟用户
 pure-pw useradd ftpslave1 -u ftpftp -d /root/FTPmanagement/ftpslave1/ -f /usr/local/pureftp/pure-ftpd.passwd


解析:ftpslave1是要添加的虚拟用户(自行设置),ftpftp是pure-ftp的用户(无需更改),
/root/FTPmanagement/ftpslave1(用户目录)/  是添加的用户具有所有权限的文件夹(),
-f /usr/local/pureftp/pure-ftpd.passwd 是存放账户密码的文件(无需更改)


2、更新密码库
pure-pw mkdb /usr/local/pureftp/pure-ftpd.pdb -f /usr/local/pureftp/pure-ftpd.passwd 


3、重新配置ftp文件以及启动
首先
cd /usr/local/pureftp/etc
然后
/usr/local/pureftp




4、创建用户文件夹及更改权限
cd /root/FTPmanagement/
mkdir ftpslave1
chmod 777 ftpslave1




成功配置完成!


注意:如果配置时出现问题,可以将ftp服务关闭然后继续配置就可以。关闭ftp服务的命令为:
killall pure-ftpd






192.168.226.12这台机器上的ftp虚拟用户目前有两个:
ftpmaster  ftp123        /root/FTPmanagement/
ftpslave1  ftpslave1     /root/FTPmanagement/ftpslave1/


ftpmaster用户的文件夹目录作为主目录,
其他虚拟用户的文件夹要建在ftpmaster的主目录下,这样就可以实现权限控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ure-ftpd中新建用户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1. 登录服务器:使用SSH或其他远程登录方式,并进入服务器的终端界面。 2. 安装pure-ftpd:如果服务器上尚未安装pure-ftpd,需要先进行安装。可以使用适合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包管理器进行安装。 3. 创建用户和组:使用系统的用户管理命令(如useradd)创建一个新用户,并为其分配一个新的用户组。命令类似于:useradd -g groupname username (其中groupname为用户组名称,username为用户名)。 4. 设置FTP目录权限:使用chmod命令为新用户分配FTP目录的权限。命令类似于:chmod -R 755 /path/to/ftpdir (其中/path/to/ftpdir为FTP目录的路径)。 5. 创建纯FTPd系统用户:使用pure-pw命令创建一个纯FTPd系统用户,并为其分配用户名和密码。命令类似于:pure-pw useradd username -u ftpuser -d /path/to/ftpdir (其中username为用户名,/path/to/ftpdir为FTP目录的路径)。 6. 更新用户列表:使用pure-pw命令来更新用户列表文件。命令类似于:pure-pw mkdb。 7. 重启纯FTPd服务:使用适合的命令(如service pure-ftpd restart)来重启纯FTPd服务,以使新用户能够正常登录并使用FTP服务。 要注意的是,在某些系统上可能需要使用sudo命令来执行一些特权操作,如安装软件、修改FTP目录权限等。此外,这只是一种常见的新建用户的方法,在特定系统环境下可能会有所不同。建议查阅相关系统的文档或官方指南,以获得更详细和正确的操作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