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Version control tool版本控制工具:git 是与remote代码库的网站github进行交互的必要工具。可以直接从代码库克隆到本地,如果有权限,还能commit代码。另一种迂回的方式是在github上把代码库克隆为授权帐号下的代码库,然后进行操作。


很多时候,需要从github下载个别文件,此时不想使用上述传统繁琐的方法,尝试了wget,发现下载了一个html文件,不是我想要的,很快意识到用https的URL进行文档下载时,一般以主机+资源路径的方式。而最近的IETF文档中,出现了#,#!此类的路径项,#后接hash tag,指向资源文件内的位置,#!称为hash bang,此类URL称为pretty AJAX URL。#!不同的URL,视为不同的网页(内容)。因此,github的URL:如

https://github.com/emacs-mirror/emacs/blob/master/lisp/emacs-lisp/cl-lib.el

是HTTPserver用来显示cl-lib.el内容的一个网页,而并非cl-lib.el文件本身。显示在本地的cl-lib.el内容,一般是在服务器先渲染好之后在把整个网页传到浏览器,如果直接拷贝下来,有可能不是源文件。其他的如图片之类的一般是通过不同的http连接下载的因此其内容不会变化。


github上有个RAW的按钮可以生成cl-lib.el的真实UR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emacs-mirror/emacs/master/lisp/emacs-lisp/cl-lib.el

,用此URL就可以了。


言归正传,

git协议,用git库(组)+对象(引用)的方式。这里,对象指文档及历史(在objects目录下),ref指对象的引用,比如标签,分支(在refs目录下)。fetch的tag可以通过refspec制定。

本地库从远程库中获取,上传数据,应该用pull/push,其实上传的也就是一些commit。fetch必须指定远程仓库,chechout直接从本地仓库获取数据到工作区(其实中间还有个暂存区,用stage命令暂存工作区数据,如果工作区和暂存区都有数据,提交新的),因此未提交版本会被覆盖(意思是必须用git remote/git clone/git fetch建过本地仓库的远程库)。

暂存区:索引,能与工作区文件比较,生成commit

commit,对象,内容指向tree对象。

树对象,内容为数据对象或者其他树对象。

git的基础数据结构:key(SHA1),content(文件等一切对象)

书签向前走是通过经过gerrit代码审查后的commit。

GIT-FETCH(1)                                                     Git Manual                                                     GIT-FETCH(1)

NAME
       git-fetch - Download objects and refs from another repository

SYNOPSIS(概要)
       git fetch [<options>] [<repository> [<refspec>...]]
       git fetch [<options>]<group>
       git fetch --multiple [<options>] [(<repository> |<group>)...]
       git fetch --all [<options>]

结合,git fetch,澄清git的相关内容:

全局数据:

远程代码库,URL,  远程分支(refs/remotes/)局部数据

本地代码库,命名,URL地址代表远程代码库,多个分支(refs/heads/)(局部数据


git中所有的对象都由其SHA1值替代,对象内容==SHA1值。因此,历史数据是全量的,非增量保存的。

历史数据可以用tag命令打上标签,便于搜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