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internal error occurred during: "Build Project". GC overhead limit exceeded

最近一直在用maven项目 创建项目时突然报错

在使用Eclipse的Build Project功能时,提示以下错误:
An internal error occurred during: “Build Project”. GC overhead limit exceeded
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搜索的一下,是属于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OOM大家都知道,就是JVM内存溢出了,那GC overhead limit exceed呢?

GC overhead limt exceed检查是Hotspot VM 1.6定义的一个策略,通过统计GC时间来预测是否要OOM了,提前抛出异常,防止OOM发生。Sun 官方对此的定义是:“并行/并发回收器在GC回收时间过长时会抛出OutOfMemroyError。过长的定义是,超过98%的时间用来做GC并且回收了不到2%的堆内存。用来避免内存过小造成应用不能正常工作。“

听起来没啥用…预测OOM有啥用?起初开来这玩意只能用来Catch住释放内存资源,避免应用挂掉。后来发现一般情况下这个策略不能拯救你的应用,但是可以在应用挂掉之前做最后的挣扎,比如数据保存或者保存现场(Heap Dump)。

而且有些时候这个策略还会带来问题,比如加载某个大的内存数据时频繁OOM。

**用于了一两年了,今天突然遇到这个问题,也许是以前没留意。
其实如果不是很频繁的出现,也不需要留意它,直接点OK就好了。**
之后会弹出提示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担心还有没保存的修改,就点No,检查完毕后重启一下Eclipse。

解决方法:
原因是Eclipse默认配置内存太小需要更改Eclipse安装文件夹下的eclipse.ini文件。

Eclipse.ini默认文件如下:

修改如下:

-Xms512m -Xmx1024m

第一个是最小的初始化内存,第二个是最大的占有内存

还可以加上 -XX:MaxPermSize=1024m这个意思是在编译文件时一直占有最大内存,重启Eclip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