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 基础知识学习(图片+网格系统)

七、图片(306行~335

基本样式


1img-responsive响应式图片,主要针对于响应式设计
2img-rounded圆角图片
3img-circle圆形图片
4img-thumbnail缩略图片

注:由于样式没有对图片做大小上的样式限制,所以在实际使用的时候,需要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处理图片大小。比如说控制图片容器大小。(注意不可以通过css样式直接修改img图片的大小,这样操作就不响应了)

Bootstrap框架中也为大家提供了近200个不同的icon图片,而这些图标都是使用CSS3@font-face属性配合字体来实现的icon效果。图标都是glyphicons.com这个商业网站提供的,并且免费授权给Bootstrap框架使用

原理:实际上是利用特殊的字体,利用@font-face属性加载特殊字体实现(2357行~第2380)


其他图标(也可引入Font Awesome使用




八、网格系统

Bootstrap框架在不同屏幕尺寸使用了不同的网格样式

   下面以中屏(970px)为例进行介绍


1、基本结构


注:   =》数据行(.row)必须包含在容器(.container)中,以便为其赋予合适的对齐方式和内距(padding).

  <div class="container">     <div class="row"></div>    </div>

       =》在行(.row)中可以添加列(.column),但列数之和不能超过平分的总列数12如:

<div class="container">  <div class="row">  

 <div class="col-md-4"></div>   <div class="col-md-8"></div>

 </div></div>

2、列偏移

我们不希望相邻的两个列紧靠在一起,但又不想使用margin或者其他的技术手段来。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列偏移(offset功能来实现。只需要在列元素上添加类名col-md-offset-*(其中星号代表要偏移的列组合数),那么具有这个类名的列就会向右偏移


3、列排序

通过添加类名col-md-push-*”和“col-md-pull-*”,达到改变排列顺序(当缩小屏幕时,列排序不变,一般用不上)



4、可嵌套使用(始终保证同一级列数总和为1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