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Tab又一个例子

 

1.先建立一个对话框MFC应用程序,然后在工具箱里面把Tab Control控件放到对话框中的合适位置上。

再在对话框类中,声明一个CTabCtrl变量:

CTabCtrl m_ctrlTab;

变量m_tab用来与对话框中的Tab Control控件交互,为此要在DoDataExchange函数中加入DDX_Control语句:

DDX_Control(pDX, IDC_TAB1, m_ctrlTab);

IDC_TAB1是Tab Control控件的ID。

2.建立两个对话框程序,用来当做Tab Control控件的两个页。别忘了把Style改为Child,Border改为None。然后就可以在上面加其他控件了。

接着分别为这两个对话框建立两个类,比如CPage1和CPage2

然后在对话框类头文件中,加入这两个对话框对象。同时增加一个变量int m_CurSelTab,用了表明是哪个Page即将被切换。

int m_CurSelTab;
CPage1 m_page1;
CPage2 m_page2;
CDialog* pDialog[2];  //
用来保存对话框对象指针数组

在对话框类的初始化函数中需要把CPage1、CPage2和Tab Control关联起来,并保存页面地址,设置初始页面。

//为Tab Control增加两个页面
m_ctrlTab.InsertItem(0, _T("Farm"));
m_ctrlTab.InsertItem(1, _T("Note"));
 
//创建两个对话框
m_page1.Create(IDD_DIALOG1, &m_ctrlTab);
m_page2.Create(IDD_DIALOG2, &m_ctrlTab);
//设定在Tab内显示的范围
CRect rc;
m_tab.GetClientRect(rc);
rc.top += 20;
rc.bottom -= 0;
rc.left += 0;
rc.right -= 0;
m_page1.MoveWindow(&rc);
m_page2.MoveWindow(&rc);
 
//把对话框对象指针保存起来
pDialog[0] = &m_page1;
pDialog[1] = &m_page2;
//显示初始页面
pDialog[0]->ShowWindow(SW_SHOW);
pDialog[1]->ShowWindow(SW_HIDE);
//保存当前选择
m_CurSelTab = 0;

这里我们用了一个CDialog指针数组来进行保存Tab Control的每个页,数组的大小是Tab Control页面的个数,数组下标对应着每个页面的索引(这样方便快速存取)。

接下来,为Tab Control添加消息处理程序:

ON_NOTIFY(TCN_SELCHANGE, IDC_TAB1, &CTabDlg::OnTcnSelchangeTab1)

void CTabDlg::OnTcnSelchangeTab1(NMHDR *pNMHDR, LRESULT *pResult)
{
 //把当前的页面隐藏起来
 pDialog[m_CurSelTab]->ShowWindow(SW_HIDE);
 //得到新的页面索引
 m_CurSelTab = m_ctrlTab.GetCurSel();
 //把新的页面显示出来
 pDialog[m_CurSelTab]->ShowWindow(SW_SHOW);
 *pResult = 0;
}
 

3.如果要在Tab Control控件外面获取其内部对话框中控件的数据,就需要使用DDX/DDV机制,还要调用相应的UpdateData函数。

    m_page1.UpdateData();
    m_page2.UpdateDat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