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中安装subversion,并使用svn+ssh访问

1. 服务器安装

(1) 安装ssh服务器和subversion服务器

(2) 创建登陆svn的用户

另外,如果fify用户不存在,则可以用以下语句代替以上三句:

参考:http://www.cyberciti.biz/faq/howto-linux-add-user-to-group/

(3) 建立用户存储

(4) 为svn用户组赋予权限

(5) 为成员生成密钥

切换用户:

生成密钥对:

其中,passphrase为密钥关键字(相当于密码),由用户自定义;fifykey为密钥文件名,生成之后会产生两个文件,fifykey和fifykey.pub,其中前者为密钥,后者为公钥;rsa指定使用rsa进行加密,如果该成dsa,则使用dsa加密

(6) 创建/home/fify/.ssh目录,把公钥拷贝并重命名成authorized_keys到该目录下:

注意:文件名称必须为authorized_keys

(7) 更改资源访问权限

修改/home/fify/svn/trunk/conf/svnserve.conf文件,在general中加入以下几行:

修改/home/fify/svn/trunk/conf/authz文件(如果没有则创建),在其中加入:

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认证:


2. 在windows下通过PuTTY进行服务器登陆

注意:以下操作在windows中进行!

(1) 下载PuTTY相关文件

下载以下文件:pageant.exe, putty.exe, puttygen.exe

(2) 生成PuTTY密钥

将fifykey文件(密钥)拷贝到windows中,打开puttygen.exe文件,选择菜单:conversions->Import key,选择fifykey文件,输入之前设定的passphrase,此时可以看到该密钥的一些信息。点击Save private key,生成ppk文件(假设保存为fifykey.ppk文件),即PuTTY使用的密钥。

(3) 使用PuTTY登陆服务器

打开PuTTY.exe,在session中输入服务器地址,端口号:22。在Connection->SSH->Auth中选择Browse,选择刚才生成的fifykey.ppk文件,点击登录。此时提示输入passphrase登陆,如果输入之后能登陆系统,则说明设置成功。


3. 使用TortoiseSVN进行登录

(1) 设置TortoiseSVN登陆方式

在即将要存储svn文件的目录中(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TortoiseSVN->Settings->Network->SSH client,输入:C:/Program Files/TortoiseSVN/bin/TortoisePlink.exe

(2) 开启pageant

打开pageant.exe,右键点击任务栏右侧中的小图标,选择Add Key,将刚才生成的fifykey.ppk加入

(3) 登陆资源

在即将要存储svn文件的目录中(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TortoiseSVN->RepoBrowser,输入URL:svn+ssh://fify@10.61.1.91:/home/fify/svn/trunk,此时便可看到trunk中存储的资源列表了!

 


4. 参考

1. 在Ubuntu中使用SVN:http://blog.csdn.net/laverock/archive/2008/03/18/2195290.aspx

2. SVN服务器端权限配置:http://doc.iusesvn.com/show-8-1.html

3. Linux用户管理:http://www.cyberciti.biz/faq/howto-linux-add-user-to-group/

4. 认证失败时:http://topic.csdn.net/u/20090630/11/c8610589-b4e2-48e8-a55e-3422d7ae6e6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