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ree系列——图标的修改】Bootstrap风格的ztree

       前段时间项目中需要用树形结构,在选取的时候参考了很多插件,经过很多尝试,最后又回归到了ztree上。以前用的界面框架是EasyUI,但是它的树结构在实现起来有点复杂,并且功能不是特别完善。dtree在做demo的时候没什么问题,但是放到项目中,从数据库读取数据后还需要进行转换……码了n个demo后,还是觉得ztree最好用!

1.ztree图标

       ztree功能强大,使用方便是一方面,但是若使用它自带的图标,在有些网页设计中就不太搭调了,或者还会出现样式冲突,使得图标显示凌乱的问题(在使用Bootstrap框架的时候,根节点的图标会变形)。如果我们能自定义它的图标,根据网页风格来设定样式,这样就会让我们的页面看起来更加美观了。我们先看一张,使用ztree原生态图标的树形结构。


       在这棵树中,一共有3种图标,分别是“打开节点、关闭节点、叶子节点”三种类型的,它们都在ztree的css样式中进行了定义。

2.分析ztree图标的定义

       从官网上可下载ztree文件 http://www.ztree.me/v3/main.php,它的样式定义在metro.css文件里(或者是zTreeStyle.css……),其中可加载单个的图片,也可以从一张图片中根据坐标获取我们要用的图形。对metro.css比较重要的一个图片是metro.png,在图片中每个小方格是5px,在css中加载时按照横纵坐标进行图标的获取。


       在ztree中,css主要用了两种方式来加载图标。第一种:根据背景图,图标大小,和坐标位置

第二种:直接加载图片


       这两种方式,第二种比较常用,但是对于数据量大的情况,第一种方法貌似更好。对于我们想要修改的元素,可以先在网页中定位一下,找到它具体的class,然后来这里更改就可以了。

3.Bootstrap风格装饰ztree

       以最近很流行的Bootstrap为例,给ztree装饰成Bootstrap的风格。上边我们已经分析过ztree是如何设定样式,这里我们只需要任选其一做更改就行了,鉴于它使用了大量以背景图片为基础的图标设定,我们最好还是设定成直接加载图片的比较方便,要不然改的数据太多了……

1)ztree也有黑白色的css、png成套的样式设置,为了更符合Bootstrap的图标样式,让它替换掉原有的css文件和彩色图标


       如果页面框架是Bootstrap的,则在显示的时候根节点的图标是“破碎”的,经过查找发现,是根节点图标位置受到Bootstrap的影响,在css文件中找到设置它的位置,进行坐标更改


2)上边的步骤只能算是在ztree内部设定,还不算加上Boostrap的风格。不过,我们只需要再给它更换一个图标,看起来就有那么点味道了(为了展示方便,进行了换行处理)

/*.ztree li span.button.ico_docu{margin-right:2px; background-position: -147px -42px; vertical-align:top; *vertical-align:middle}*/

/*加载bootstrap的图标,使用它的叶子图标-2015-12-23*/
.ztree li span.button.ico_docu{
    margin-right:2px;
    background:url(./img/bootstrap.png) no-repeat scroll 0 0 transparent;
    vertical-align:top;
    background-position: -45px -117px; 
    vertical-align:top;
    *vertical-align:middle}

       这样就是另一种风格了,如果你想要自定义其它风格,根据上边的demo来做,应该不算什么难事了。

小结:

        ztree中有自定义图标的方法,但是在遇到图标显示不完整的时候还是没办法解决,最后更改了css文件才让图标显示完整。在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中了解了ztree图标的加载过程,所有顺便练练手,直接从CSS来给ztree换了个风格。

  • 65
    点赞
  • 4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