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如何修剪

栀子花很容易枝叶繁茂,如果要保持栀子花的植株美观,栀子花的修剪方法很重要,但是很多花友不敢轻易修剪栀子花,生怕修剪错误,下面就来看看栀子花怎么修剪。

栀子花修剪大概说明:

栀子花修剪可以在两个阶段进行,一个在5~7月份,另一个在12月份前后进行。每次修剪只需将枝端梢部2~3对叶修剪掉即可,同时将残花一起摘除。有条件的花友可以在修剪后需喷洒11000倍液的百菌清,以防病菌从伤口侵入。

不同情况栀子花的修剪:

1、修剪栀子花徒长枝, 5-7月是栀子花的生长旺盛期,这时修剪顶端的徒长枝能够控制高度,促进侧枝生长,增加开花量。

2、剪除弱枝、方向不好的枝,当栀子花枝叶太茂盛时,我们需要剪掉弱枝和方向不好,不利发展的枝。摘除过密的顶芽,一般一个枝上留2-3个芽。

3、剪除花苞,一般每个粗枝上留2-3个花苞,弱枝上留1个花苞,或都剪掉。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