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为什么说,不推荐使用+来连接字符串?

在java中,有个说法,不推荐使用+来连接字符串,这是为什么呢?
来段测试代码

这是源代码

 String s = "a"+"b"+"c";
 for(int i=0; i<10; i++){
     s=s+"a"+"b";
     s= s+"a"+"b"+s;
 }

编译为class文件后,再使用jad反编译后,看看编译器对代码干了什么,如下

String s = "abc";
for(int i = 0; i < 10; i++)
{
    s = (new StringBuilder()).append(s).append("a").append("b").toString();
    s = (new StringBuilder()).append(s).append("a").append("b").append(s).toString();
}

得出几个结论

String s = "a"+"b"+"c"; 变成了 String s = "abc";
如果连接字符串的都是字面量常量,那么编译器会做优化,将它变为连接后的字符串常量。

s=s+"a"+"b"; 变成了 s = (new StringBuilder()).append(s).append("a").append("b").toString();
如果拼接字符串中有任何一个是变量,那么就会创建StringBuilder,使用StringBuilder来append字符。可以看到如果在一个循环中,循环次数可观的情况下,会创建大量的StringBuilder,循环完毕就会回收,白白浪费内存。

综上所述,在有变量并且循环中不推荐使用+号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