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限制连接和请求数之外的白名单配置

前面我写过两篇文章是介绍 nginx_http_limit_req_module 和 nginx_http_limit_conn_module,分别对用户的请求数和连接数进行限制,而白名单主要是对一些内部人员进行划分,进而不受到限制的影响。

可以先去看看前面的文章:
nginx 限制请求数
http://blog.csdn.net/wanglei_storage/article/details/51076882
nginx 限制连接数
http://blog.csdn.net/wanglei_storage/article/details/51076561


模块查看:

tening 在编译安装完成后使用 sbin/nginx -V 即可查看所有的模块,而白名单配置则需要geo模块支持。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一、geo指令

语法:geo $variable {……}
默认值:none
配置段:http

参数介绍:
default:如果客户端地址不能匹配任意一个定义的地址,nginx将使用此值。 如果使用CIDR,可以用“0.0.0.0/0”代替default。

ranges:使用以地址段的形式定义地址,这个参数必须放在首位。为了加速装载地址库,地址应按升序定义。


二、配置使用示例:

1)限制请求数
limit_req_zone:用来定义限制请求区域;包含客户端地址,区域名称及共享内存,速率。

2)限制连接数
limit_conn_zone:用来定义限制连接区域;包含区域名称及共享内存。

3)geo 则主要定义白名单配置,变量为 $white_ip,{ }内则定义参数及具体的值。

最下面使用 limit_req_whitelist 应用所配置的白名单,其中geo_var_name表示geo模块设置的变量名;而geo_var_value表示geo模块设置的变量值;所有白名单内的IP不受任何限制。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