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bean初始化方法混用造成运行时间消耗

在接口测试中,我们都要对bean进行初始化。初始化方法有两种:

一种是建一个基础类文件basecase,在这里面定义接口,并将bean文件加载进来。后面的测试用例只要继承这个basecase就可以。如:

 

一种是建两个类,一个SpringBeanUtil用来加载bean配置,一个Beans用来定义接口。如下:



这种方法区别前一种方法是,这种方法不需要每个用例都去继承一遍basecase,用例中需要哪个接口,直接import那个接口就可以,如:


 

这两种方法在初始化bean的时候所消耗的时间差不多。但是如果这两种方法混用,就会带来额外的时间消耗。例如下面这种情况:

用例里继承了basecase,但是用例中又调用了一个公共方法,这个方法里使用的是第二种bean初始化方法。


 

当运行用例的时候,因为是继承basecase,所以首先会初始化一遍bean。当运行到调用的example方法的时候,又会去初始化一遍bean,这样就相当于消耗了两倍的时间。假如初始化一次bean需要10秒,这种情况就会多消耗10s,如果工程中这种情况出现的次数是N次,当你单独运行用例的时候,就相当于无故消耗了N*10秒的时间。不过,如果你是运行整个工程的,这种情况消耗的时间是一次性的,因为初始化是一次性的,所以即便工程里有N种这种情况,也只会消耗10s。

有两种方法可以避免这种时间消耗:

第一种是:工程中只是用一种bean初始化方法。

第二种是:优化第二种bean初始化方法。在调用它的时候,首先判断bean是否已经被初始化,如果被初始化了,就不再重复加载。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