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inner join 与一般笛卡尔积的区别,如select * from tb1 a inner join tb2 b on a.id=b.id 与select * from tb1 a ,tb2

inner join 与一般笛卡尔积的区别:inner join是笛卡尔积的特殊形式。如果有表a和表b,表a有m条记录,表b有n条记录,则一般笛卡尔积后得到的记录条数是m*n条,记录之间的组合是随意的。而内连接则是建立在表a和表b的结构中有相同的列名的基础上进行的。

select * from tb1 a inner join tb2 b on a.id=b.id 与select * from tb1 a ,tb2 b where a.id=b.id 有什么不同?
第一条和第二条SQL语句的执行方式应该是不一样的。第一条的话应该是参照表a中的记录,一条一条到表b中去找符合记录的,符合则连在一起,否则转到a中下一条。
而第2条语句的执行方式是将表a和表b的记录组合起来,然后考察满足条件的,并返回。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 INNER JOIN B. LEFT OUTER JOIN C. CROSS JOIN D. RIGHT JOIN 这四种方式是多表查询的常用连接方式。 - INNER JOIN: 又称内连接,只返回两个表中有匹配的行。 - LEFT OUTER JOIN: 又称左外连接,返回左表中的所有行,右表中有匹配的行将被返回,没有匹配的将返回NULL。 - CROSS JOIN: 又称笛卡尔积,返回左表中的每一行和右表中的每一行的组合。 - RIGHT JOIN: 又称右外连接,与LEFT OUTER JOIN相反,返回右表中的所有行,左表中有匹配的行将被返回,没有匹配的将返回NULL。 ### 回答2: 多表查询可以使用以下几种连接方式: A. INNER JOIN(内连接):根据两个或多个表中的共同字段进行连接,只返回存在匹配关系的记录。 B. LEFT OUTER JOIN(左连接):将左表中的所有记录和右表中匹配的记录进行连接,在右表没有匹配的记录,将会返回NULL值。 C. CROSS JOIN(交叉连接):将两个表的记录进行笛卡尔积,返回所有可能的组合。 D. RIGHT JOIN(右连接):将右表中的所有记录和左表中匹配的记录进行连接,在左表没有匹配的记录,将会返回NULL值。 以上是常用的多表查询连接方式,根据不同的业务需求选择合适的连接方式,来获取需要的数据。 ### 回答3: 多表查询主要有四种连接方式,分别是INNER JOIN(内连接)、LEFT OUTER JOIN(左外连接)、CROSS JOIN(交叉连接)和RIGHT JOIN(右外连接)。 INNER JOIN是多表连接中最常用的方式之一,它会根据两个表之间的共同列将数据进行匹配,只返回满足条件的行。 LEFT OUTER JOIN以左边的表为主表,将其所有记录和右边表中匹配的记录放在一起,如果右表中没有匹配的记录,用NULL值填充。 CROSS JOIN会将两个表的所有记录进行笛卡尔积运算,返回的结果是两个表的行数相乘。 RIGHT JOIN和LEFT JOIN相反,以右边的表为主表,将其所有记录和左边表中匹配的记录放在一起,如果左表中没有匹配的记录,用NULL值填充。 这四种连接方式都可以在多表查询中使用,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方式来进行数据的关联和查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