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很简单

       每当我们能够按时休息,早睡早起的时候,我们应该是多么地幸福啊。试想想,还有多少人在忙碌着,劳作着,为了自己的幸福付出着……

        每当我们能够听着父母的“啰嗦”,吃着父母的“饭菜”,我们应该是多么地幸福啊。殊不知,还有好多人再也见不着父母了,再也吃不上父母所做的“饭菜”了……

        每当我们能够和朋友相聚一起,谈天说地、游山玩水,我们应该是多么地幸福啊。现实里,还有很多人一直在寻觅朋友,渴盼知音。难怪乎,“知音难寻,得一足矣。”

        每当我们能够独自一人,静静地思考着,想着自己的去向、想着自己的行程、想着自己的归宿,我们应该是多么地幸福啊。实际上,究竟还有几人人能够知道自己是谁?又还有几人能够活出那真实的自己?

        ……

        有人说,“生活是一种体验,幸福是一种感觉”,你体验了吗?你感受到了吗?有人说,“幸福像花儿一样,朵朵鲜亮美丽”在这花开花落、年复一年的日子里,你体会了吗?你感触到了吗?

        我想说,幸福,很简单。

        幸福,很简单。当我们心存感激、满怀感恩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我们的活着是多么的幸福。我们当下所拥有是多么地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静下心来好好地想想,不难发觉这幸福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包含了多少人的付出。这些人,有可能是你亲密的人,也有可能是那些陌生的人,而正是其存在,才构建这幸福养料的泉眼。因此,我们要喝那永不枯竭的幸福之泉,就让我们认识与找寻这泉的源头。感谢、感激、感恩;同时,也知福、惜福、造福。

        幸福,很简单。当我们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我们的作为是多么的幸福。我总觉得,人活着,人有幸来到这世间,不单单只是为了自己。我还觉得,若是个人有能力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不要吝啬、无须犹豫,请打开你的心、放开你的手,撒播善良的种子、养育心中的福田。或许我们很喜欢他人能够理解自己、他人能够帮助自己,然而,当我们在索取的时候、在满足自我欲望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自己的存在能够给他人带来什么,我们又是否想过自己的想与做能够给给他人便利什么?神说,施比受有福。这是光亮、这是真理。一颗利他的心、一颗爱人如己的心,也是一颗幸福的心。

        幸福,很简单。当我们克制我们的自私心、放纵我们的仁慈心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我们的内心是多么的幸福。在当下的这个社会,太多的铜臭味。这股浓烈的味道,早已湮没了幸福的味道,让人揪心。放眼望去,很多自私、贪婪的家伙横冲直撞、目中无人。我在想,难道这个社会没有好人生存的土壤了吗?难道这个时代没有好人存在的必要了吗?显然是否定的。我又在想,为什么太多人总感觉不幸福呢?为什么太多人总没有追求到幸福呢?显然是有迹可循的。我们需要回归到我们各自的内心,聆听我心中的声音,不要欺骗自己,本是善良的意念,而却上演丑恶的面目,难道仅是为了那一时的光辉、一下的舒适吗?就选择背离了内心的本意。难怪乎,有人感叹,天堂与地狱,一念之间;我感叹,幸福与悲痛,一心之差。

       幸福,真的很简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