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与液晶电视:谁是未来彩电主角?

液晶电视销售暂占先
  昨天(5月31日),上海松下等离子显示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去年全球平板电视机销量已经达到1050万台,松下认为等离子电视机将会是未来市场的主导产品。而夏普中国高层则表示,去年在全球市场上,液晶电视机780万台的销量还是明显多于等离子电视机270万台的销量。对此,夏普上个月刚刚斥巨资收购了富士通的液晶业务;而早在去年下半年,夏普就已经推出了屏幕为45英寸的液晶电视机,突破了“液晶面板做不大”的瓶颈。
  赛迪顾问公司消费电子事业部平板电视分析师杨蕾分析说,去年中国的等离子电视机销量达到16.9万台,销售额为131亿元;液晶电视机销量为22.9万台,销售额281亿元。也正是基于此,松下、夏普在全球发达地区全力角逐的同时,也开始抢占中国市场制高点。
  性能优缺点“对对碰”
  技术专家指出,消费者在购买彩电之前,到底哪款适合自己,得先在心里有个谱。其实,等离子和液晶各有优缺点。
  ■谁最“黑”?平板电视对黑色的表现也就是在光线较暗环境时的表现力,是决定收视效果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等离子电视的最高对比度已经可以达到10000∶1,而液晶彩电最高只能达到800∶1。
  ■谁最“艳”?彩电看的就是艳丽。据松下技术人员现场解释,由于等离子采用像素本身发光的自发光原理,而液晶采用的是像素本身不发光的渗透发光原理,前者的色彩饱和度当然更好。
  ■谁最会“劈叉”?等离子的可视角度更大。
  ■谁“不能动”?表现运动物体,等离子的清晰度高于液晶彩电。但是在表现静态图像时候,液晶因为像素点小得多,所以表现明显高于等离子。
  ■谁更“有层次”?在灰度等级的表现上,等离子在黑色上的卓越表现和其更大的亮度,所以在灰度表现上理所当然会占到优势。
  ■谁更节能?在能耗上,等离子则一直被液晶“压迫”。不过松下等龙头企业则提出了可将能耗降低到液晶彩电的水平上的新技术,如果一旦成形,液晶压力不小。
  ■谁的寿命更长?根据松下提供的资料显示,其等离子的寿命可以达到6万小时,基本上等同于液晶彩电灯泡的寿命。不过夏普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最新的等离子产品寿命也就能达到45000小时左右。还是先不管两家的“口水仗”,就算大家都是6万小时的寿命,液晶彩电的灯泡换了以后还是和新的一样,但等离子就整个报废了。
  ■谁更清晰?从原理上讲,液晶彩电像素点比等离子小得多,清晰度当然也小得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