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大三的学生的编程困惑

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对于C++来说也不算是 新手了。但是从高一开始我就对编程感到非常的恐惧,觉得非常的可怕。每当我的手放在键盘上准备敲写程序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就一片空白,一个字母也写不出来。
   大三了,专业课开了很多了,都需要编程,可现在 的我真的是一个都编不出来。在编译原理实验课上,看到别人都把自己写好的程序拿给老师看,而自己只能面对电脑不是发呆就是玩游戏,我真的是又嫉妒又痛心。都大三的人了,连个程序都不会写,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一直在问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一初学C++,充满了兴趣,但当我调试了N遍一段仔细抄的课本上的检查了好几遍都没发现错误的例题的时候,我的兴趣瞬间边毁了。对于大一的生活我一直非常的后悔,没有意识到学不好C++的严重性。
   大二的时候学JAVA,还好,老师讲的都基本能听的懂,实验的时候也能够把课本上的例题调试出来,觉得很高兴,以为自己可以学好JAVA了。但当老师给我们布置作业,让我们自己写程序调试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对JAVA原来是一窍不通的,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写一段30行以上的程序,就连在DOS 窗口下打印出“Hello world”的程序都得抄课本上的。于是对编程的兴趣又一次被摧毁了。
   大三了,上学期在昏昏噩噩中度过了。这学期开学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重拾课本开始练习编程。虽然书看了够10本了,但是仍然不能写出一段象样的程序,还是把手放在键盘上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根本就不知道往下该怎么写了。上帝啊,我连个实验程序都写不出来,毕业后哪个公司要我啊,对于未来我感到了巨大的迷惘。
   到底编程该怎么编?作为一个毫无长处的计算机学生,我对人生充满了困惑。虽然这不象是真正的我,但我还是真的害怕了。
   写这么多,就是想问一下CSDN里的编程高手们,我到底该怎么办呢?救救我吧?
困惑压抑了这么久,我真的快要绝望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