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的简单认识

       ASP.NET是.NET FrameWork的一部分,是一种使嵌入网页中的脚本可由因特网服务器执行的服务器端脚本技术,它可以在通过HTTP请求文档时再在Web服务器上动态创建它们。

      【一】ASP与ASP.NET


       


      【二】ASP.NET的内置对象

        1、Request和Response

        Request对象:用于检索从浏览器向服务器所发送的请求中的信息。

        Request对象的两个集合:

             QueryString:用以获取客户端附在url地址后的查询字符串中的信息。(表单的method属性值需要为GET)


             string userName=Request.QueryString["txtUserName"].ToString();


             Form:用以获取客户端在FORM表单中所输入的信息。(表单的method属性值需要为POST)

             

       string userName=Request.Form.Get("txtUserName").ToString();

       string userName=Request["txtUserName"].ToString
        Response对象:将数据从服务器发送回浏览器。

        Response的方法:

              Write:向客户端发送浏览器能够处理的各种数据。

              Redirect:Response.redirect("URL")的作用是在服务端重新指向与另一个网页

              Clear:清除网页缓存。

        2、Session和Application

        Application:是全局对象,在程序运行时建立,只被创建一次,可以被多个用户同时使用。

        Session:是会话的意思一个用户对应一个session,用户访问网站的时候session被建立,用户关闭网页的时候    session不一定失效,因为session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

        打开一个网站,session就存在了,更换页,只要是这个网站的页,session始终存在,当关闭这个网站的时候, session就结束了。不关你前台有多少客户打开该网站的页,有多少客户关闭该网站的页,只要服务器端不关闭           该网站,application始终存在。

        3、Server和Page

        Server对象提供对服务器上的方法和属性的访问。其中大多数方法和属性是作为实用程序的功能服务的。Serve对象也是Page对象的成员之一。

        Page对象是由System.Web.UI命名空间中的Page类来实现的,Page 类与扩展名为.aspx 的文件相关联,这些文 件在运行时被编译为Page对象,并缓存在服务器内存中。

       【三】ASP.NET控件

         1.HTML控件:html语言标记,这些语言标记在已往的静态页面和其他网页里存在,不能在服务器端控制的,只能 在客户端通过javascript和vbscript等程序语言来控制。

         如果把HTML控件运行在服务端,方式一:添加runat="server";方式二:右击选在服务器运行

         2.Web控件:asp.net服务器控件,是Web Form编程的基本元素,也是asp.net所特有的。

                  在ASP.NET中有四个控件集:

                   ——内部控件

                   ——列表控件

                   ——复制控件

                   ——验证控件

           与对象一样,这些Web控件拥有方法和属性,并且响应事件。

       【四】总结:

        最开始接触ASP.NET视频的时候,感觉太烦人了,一点都看不下去,还正好赶上当时的考试。暑假回来重新接触它,发现其中很有乐趣,而且很多内容我们之前都接触过,只是现在更加细致讲解而已。调整好心态,所有的东西都是充满乐趣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4
    评论
评论 7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