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Pegasus (http://ningning.today)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Keep learning. Keep thinking. https://www.zhihu.com/people/pegasus-wang

  • 博客(17)
  • 资源 (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vim配置不自动生成备份文件

默认情况下用gVim编辑文件时,会自动生成带~的备份文件。如果不想在编辑文件时自动生成备份文件的话,可以这么做:打开gVim安装目录下的vimrc_example.vim,将其中的如下部分中的else语句用引号注释掉:if has("vms")set nobackup    " do not keep a backup file, use versions insteadelses

2014-03-31 17:35:39 1207

原创 vim中表示当前目录和当前文件名的方法

vim中表示当前目录和当前文件名的方法

2014-03-31 16:50:43 14298 3

原创 Codeforces Round #239 (Div. 2)

Codeforces Round #239 (Div. 2)

2014-03-30 22:59:33 1008

转载 学习C++:实践者的方法

学习C++:实践者的方法(Beta1)By 刘未鹏(pongba)C++的罗浮宫(http://blog.csdn.net/pongba)前言我的blog以前很长一段时间关注的都是C++中的技术&细节,乃至于读者和应者都寥寥。然而5月份的时候写的一篇“你应当如何学习C++”,阅读量却达到了3万多,在blog上所有文章中却是最高的(且远远超过了第二位);评论数

2014-03-30 12:46:40 9052 1

原创 Vim使用笔记(转)

一片非常好的vim总结:转自:http://www.cnblogs.com/jiqingwu/archive/2012/06/14/vim_notes.html曾经使用了两年多的Vim,手册也翻过一遍。虽然现在不怎么用vim了,曾经的笔记还是贴出来,与喜欢vim的朋友分享。索引1. 关于Vim1.1 Vim的几种模式2. 启动Vim3. 文档操作4. 光标的移动

2014-03-27 20:02:17 1248

原创 windows下使用indent工具格式化代码

在linux下可以用indent格式化c语言代码,本工具是indent的windows移植版本,只需要将含有indent.exe的文件夹放在有环境变量的路径下就可以在命令行下使用。下载链接;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angpegasus/7106779在命令行里面的使用和linux下差不多。indent工具自动统一代码风格:

2014-03-27 13:47:45 2777

原创 蓝桥杯 十六进制转八进制 十六进制转十进制 十进制转十六进制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map hex_to_bin;map bin_to_oct;map hex_to_oct;void init() { hex_to_bin['0'] = "0000"; hex_to_bin['1'] = "0001"; hex_to_bin['2'] =

2014-03-16 10:02:13 1367

转载 vimdiff使用

转自:https://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vimdiff/源程序文件(通常是纯文本文件)比较和合并工具一直是软件开发过程中比较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市场上很多功能很强大的专用比较和合并工具,比如 BeyondCompare;很多IDE 或者软件配置管理系统,比如Eclipse, Rational ClearCase都提供了内建的功能来支

2014-03-15 15:19:46 882

原创 vim缩进K&R和GNU代码风格(转)

vim缩进K&R和GNU代码风格

2014-03-15 08:49:08 3002

原创 2013第四届蓝桥杯 C/C++本科A组 部分解答

2013第四届蓝桥杯 C/C++本科A组 部分解答

2014-03-14 21:03:47 1544

原创 第三届蓝桥杯预赛真题解答

一、 微生物增殖假设有两种微生物 X 和 YX出生后每隔3分钟分裂一次(数目加倍),Y出生后每隔2分钟分裂一次(数目加倍)。    一个新出生的X,半分钟之后吃掉1个Y,并且,从此开始,每隔1分钟吃1个Y。现在已知有新出生的 X=10, Y=89,求60分钟后Y的数目。如果X=10,Y=90  呢?本题的要求就是写出这两种初始条件下,60分钟后Y的数目。

2014-03-13 19:01:20 1538

原创 C++最大堆实现priority_queue优先级队列(算法导论)

max_heapify与build_max_heap过程与heapsort一样#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const int INT_MIN = -(1 << 31);inline void swap(int &a, int &b) { int t = a; a = b; b = t; }inl

2014-03-11 22:26:45 2001

转载 GDB 命令详细解释

Linux中包含有一个很有用的调试工具--gdb(GNU Debuger),它可以用来调试C和C++程序,功能不亚于Windows下的许多图形界面的调试工具。和所有常用的调试工具一样,gdb提供了以下功能: # 监视程序中变量的值 # 在程序中设置断点 # 程序的单步执行在使用gdb前,必须先载入可执行文件,因为要进行调试,文件中就必须包含调试信息,所以在用gcc或cc编译时就

2014-03-08 17:50:42 973

转载 C++的头文件和实现文件分别写什么(转)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ider/archive/2011/06/30/what_is_in_cpp_header_and_implementation_file.html在C++编程过程中,随着项目的越来越大,代码也会越来越多,并且难以管理和分析。于是,在C++中就要分出了头(.h)文件和实现(.cpp)文件,并且也有了Package的概念。对于以

2014-03-07 23:15:19 956

原创 c++堆排序实现(heapsort) (算法导论)

利用最大堆实现。最大堆:最大堆性质是除了根结点意外的所有结点 i 都要满足A[parent[i]] >= A[i]需要利用到的一个性质:当用数组表示存储n个元素的堆时,叶结点的下标分别是n/2, n/2+1, n/2 + 2, ......,n - 1.  (下标从0开始)需要用到的函数有:void max_heapify(int *a, int i)    //通过让a[i]的值

2014-03-07 13:14:20 5703 1

原创 C++快速排序实现(quicksort) (算法导论)

quicksort:分治思想。分解:数组A[p, r)被划分成两个子数组A[p..q) 和 A[q+1, r),使得A[p..q)中的每个元素小于等于A[q], A[q]也小于A[q+1..r)中的每个元素。q是划分过程要返回的结果。解决:递归调用quicksort,对子数组A[p..q) 和 A[q+1, r)进行排序。合并:因为子数组都是原址排序的,所以不需要合并操作:A[p..r

2014-03-05 11:52:46 2038

原创 C++ 归并排序实现(算法导论)

算法导论上的下标是从1开始的,但是为了和c++ STL的设计思想一致,所有函数的实现统一用左闭右开区间.中间修改了很多次,因为下标修改不是很容易就改掉的,需要始终维持循环不变式,稍微一个步骤出错就会使结果有些错误。#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void merge(int *A, int p, int

2014-03-04 19:28:38 1461

indent.exe

linux下indent 的移植版本,只需要将含有indent.exe的文件夹放在有环境变量的路径下就可以在命令行下使用。

2014-03-27

An Introduction to the Theory of Numbers 数论导论

一个几简短的数论入门书籍,涉及到相关算法和密码学的可以作为一个入门的书籍。只有不到100页。

2013-09-02

C++程序设计语言_特别版

《C++程序设计语言(特别版·十周年中文纪念版)》是在C++语言和程序设计领域具有深远影响、畅销不衰的著作,由C++语言的设计者编写,对C++语言进行了最全面、最权威的论述,覆盖标准C++以及由C++所支持的关键性编程技术和设计技术。《C++程序设计语言(特别版·十周年中文纪念版)》英文原版一经面世,即引起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先后被翻译成德、希、匈、西、荷、法、日、俄、中、韩等近20种语言,数以百万计的程序员从中获益,是无可取代的C++经典力作。

2013-08-01

[C算法(第2卷)].(美国)Robert.Sedgewick.清晰版

《C算法(第2卷)(图算法)(第3版)(中文版)》所讨论的图算法,都是实际中解决图问题的最重要的已知方法。《C算法(第2卷)(图算法)(第3版)(中文版)》的主要宗旨是让越来越多需要了解这些算法的人的能够掌握这些方法及基本原理。书中根据基本原理从基本住处开始循序渐进地讲解,然后再介绍一些经典方法,最后介绍仍在进行研究和发展的现代技术。精心挑选的实例、详尽的图示以及完整的实现代码与正文中的算法和应用描述相辅相成。

2013-08-01

A.First.Course.in.Probability.pdf

概率论的一本非常好的国外教材,有丰富的例子和大量的习题。

2013-07-24

vim中文手册

vim帮助手册的中文版翻译,胜过任何讲解vim的书籍,包含了最基本的vim入门和高级主题。

2013-07-04

c和指针pdf

c语言三剑客之一,详解了指针的用法,想要详细了解指针的推荐。

2013-07-04

C程序设计语言(第2版·新版)习题解答

经典书籍《c程序设计语言》第二版的习题答案

2013-07-04

你必须知道的495个C语言问题

495个常见的和不常见的c语言问题,很多人智慧的结晶。

2013-07-04

《正则表达式编辑工具》(RegexBuddy) v3.5.4[压缩包]

  RegexBuddy一款正则表达式编辑工具,帮助你的编写需要的正则表达式,还可以使用它理解别人编写的表达式。RegexBuddy提供可视化的支持、提示、调试方面的便利;在使用正则表达式时,RegexBuddy将正则式转换为多种语言的字串,还提供了代码输出功能。 RegexBuddy 是学习正则表达式时的比较好的帮手,它可以容易地建立你想要的正确的正则表达式。清晰地推断他人所写的复杂的正则表达式。它还可以用给出的实例字符串或文件快速地进行测试匹配,从而防止了在实际应用中出现错误。RegexBuddy会在你的源代码中根据你所应用的特殊编程语言,自动生成带有正则表达式的代码段。同时你也可以收集正则表达式到库中,以在未来重新使用。

2013-06-25

算法艺术与信息学竞赛

刘汝佳的黑书,包括了acm、oi选手需要准备的内容,可以作为信息学竞赛的参考。

2013-06-24

Concrete.Mathematics(具体数学英文版)

大名鼎鼎的Knuth教授的课程,涉及到了离散数学,组合数学,数论等内容,对于信息学竞赛选手,计算机科学相关学生有很大的阅读价值。

2013-06-24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第2版)英文版

有目录的书籍,不是扫描版很清楚。国外经典教材。对于深入理解c语言的运行和计算机系统,编写更高效的程序开发人员或学生很有帮助。

2013-06-24

Hacking.Vim.May.2007.pdf

一本很好的vim进阶教程,如果你使用了vim一段时间并且顺手了,但是对vim的功能还是没有全面的了解,这本书会教你一些不知道的有用的技巧。

2013-06-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