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性能分析第一篇: Xhprof & Xhgui 介绍

注:这是我们 PHP 应用性能分析系列的第一篇,阅读第二篇可深入了解 xhgui,第三篇则关注于性能调优实践。

什么是性能分析?

性能分析是衡量应用程序在代码级别的相对性能。性能分析将捕捉的事件包括:CPU的使用,内存的使用,函数的调用时长和次数,以及调用图。性能分析的行为也会影响应用性能。

影响的程度取决于基准测试。基准测试在外部执行,用于衡量应用真实性能。所谓真实性能,即终端用户所体验的应用表现。

什么时候应该进行性能分析?

在考虑是否进行性能分析时,你首先要想:应用是否存在性能问题?如果有,你要进一步考虑:这个问题有多大?

如果你不这样做,将会陷入一个陷阱——过早优化,这可能会浪费你的时间。

为了评断应用是否存在性能问题,你应该确定性能目标。例如,100个并发用户的响应时间小于1s。然后,你需要进行基准测试,看是否达到这个目标。一个常见的错误是,在开发环境进行基准测试。事实上,你必须在生产环境进行基准测试。(实际生产环境或模拟的生产环境,后者很容易在 SaaS 实现(见:OneAPM 性能在线分析)。

用于基准测试的产品很多,包括 ab,siege 和 JMeter。我个人比较喜欢JMeter的功能集,但 ab 和 siege 更加易用。

一旦你确定应用存在性能问题,就需要分析其性能,实施改进,然后再一次进行基准测试,查看问题是否解决。每一次变更之后,你都该进行基准测试查看效果。如果你做了很多变更,却发现应用性能有所下降,你就无法确定具体是哪一次变更导致了这个问题。

下图是我定义的性能生命周期:

性能下降的一般原因

导致性能下降的一般原因中,有些相当出人意料。即便是像 PHP 这样的高级语言,代码的好坏也很少是问题的根源。在当今的硬件配置条件下,CPU 很少是性能限制的原因。常见的原因反而是:

数据存储

  • PostgreSQL
  • MySQL
  • Oracle
  • MSSQL
  • MongoDB
  • Riak
  • Ca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