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必备的高逼格午饭玩具

午饭选择综合症?天天呆在写字楼,方圆百米内的餐馆都吃吐了?天天喊着「改变世界」的程序猿,连午饭吃啥都搞不定,还搞个毛线世界?

这是一篇有逼格追求的程序猿们,有效解决中午吃啥的「世界性难题」的故事,正在申请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

原始需求:

  • 解决攻城狮、程序猿、运维狗们的午饭吃啥问题。不在以上系列的小盆友请出门右拐煎饼摊,夹菜5块,加肠7块。

解决思路:

  • (设计)提前解决,12点吃饭,11点开始准备。
  • (功能)负责到人,落不到人头上的都不算事。团队里每个小伙伴轮值一天,负责确定吃啥,如果是外卖下单;或者饭馆订位,或者确定快餐店吃饭地点。
  • (可靠性)候补机制,如果第一责任人没有及时处理,有候补人员,第一责任人惩罚买零食。

实现:

  • 使用 OneAlert 排班计划,团队每人轮值1天。
  • 使用定时调度脚本,11点准时提醒。发送吃饭事件到 OneAlert 的一个应用里。
  • 使用 OneAlert 的通知必达,短信、微信、电话、邮件通知第一负责人,如果不处理,默认升级候补人。

不知道 OneAlert 的,请自行度娘。

微信通知

  • 分享 OneAlert 的小伙伴排班表

  • 分享我们的分派策略:

如果排班同学不及时订饭,升级到老大!兄弟等着买零食吧。

  • 接下来是定时调度脚本代码实现部分:

1.安装json处理工具jq

yum install jq -y

2.vim chifan.sh ,写入以下命令<注意替换appkey(OneAlert官网上申请的key)>
完整代码参见: http://yunpan.cn/cLctWCg35UJuu 访问密码 47e5

#! /bin/bash
xiaohua=
curl -G ‘http://www.tuling123.com/openapi/api?key=1a86fcf046587f0aeebf362e08a1aa54&info=%E7%AC%91%E8%AF%9D’ | jq .|jq ‘.text’
curl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X POST -d '{ "app": "your onealert appkey here","eventId": '
date +%s%N',"eventType": "trigger","alarmName": "","entityName": "吃饭啦啦啦= V =","entityId": "吃饭啦啦啦= V =","priority": 1,"alarmContent": {"每日一笑": '$xiaohua' }}' "http://api.110monitor.com/alert/api/event"

3.定时发送

crontab -e

写入(注意chifan.sh路径我放在 ~目录下了,中午11点准时推送)

00 11 * * * /bin/bash chifan.sh

接下来每天11点就能收到吃饭的提醒了,另外附赠每日一笑!

另附邮件的通知

嗯,我们小伙伴们已经在挖掘 OneAlert 这个玩具更多用途了,比如周会,紧急集合通知,省得自己去打电话了。是不是觉得很有趣呢?

OneAlert 是北京蓝海讯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中国首个 SaaS 模式的云告警平台,集成国内外主流监控/支撑系统,实现一个平台上集中处理所有IT事件,提升IT可靠性。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OneAlert 官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