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ocker Swarm上部署Apache Storm:第1部分

【编者按】本文来自 Baqend Tech Blog,描述了如何在 Docker Swarm,而不是在虚拟机上部署和调配Apache Storm集群。文章系国内 ITOM 管理平台 OneAPM 编译呈现。

如何在 Docker Swarm 上部署并调配Apache Storm集群,这个题目很有意思,Wolfram Wingerath将之描述为“真正有趣”的体验,在Tech上你很少能听见这种话。我好奇地问他是什么让使用容器比使用虚拟机更棒?他回答说:

作为一名Docker和Docker Swarm的新手,我肯定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事。不过,在我看来,在Docker上部署(及一般操作)比在虚拟机甚至裸机上更有趣,因为Docker剥离了异构性和许多问题。一旦运行了Docker,你就可以用一行声明语句来启动MongoDB或者Redis的服务器等东西。Docker Swarm集群可以帮你做同样的事,而且Docker还会帮你把启动的东西分发给集群中的某个服务器。Docker甚至会帮你下载正确的镜像,如果你本地没有的话。你也不用解决连接问题,因为只要在同一Docker网络中,任一台机器都与所有其他的机器互联互通。正如在本教程中所提到的,只要你使用了overlay网络,分布式安装也能实现。

你在邮件中引用到了我的一些话,当我在写它们的时候,我的脑海深处想起了几个月前,我需要安装和运行一个拥有超过16个节点的Apache Storm集群的事。当时有好几个问题,比如,我对AWS并不太熟悉(以前是用OpenStack的),还有与(Storm使用的)Netty的连接性问题,以及AWS的主机名解析问题。这些问题在我设置OpenStack的时候从没出现过。最终我们花费了数天及数百美元去解决它们。我真心认为,如果你使用Docker,你就不会遇到这些麻烦,因为你的环境始终如一:即Docker。

回到教程上来

Bagend Cloud即将支持查询缓存和连续查询的功能,我们将依靠Apache Storm来处理低延迟的数据。已经有好几个项目都致力于实现在Docker上部署多服务器Storm (例如wurstmeister/storm-docker或viki-org/storm-docker),但是越过服务器数量的限制似乎会使事情变得复杂。既然可扩展性和易操作性是我们部署的关键,我们从一开始就使用Dock Swarm,也很高兴地看到事情进展的如此顺利。我们希望通过这篇教程来分享我们的经历,提升你对即将发布的Baqend实时API的兴趣,最终宣传一下Dock Swarm(因为它真的很牛!):-)

如果你是Swarm新手,请看我们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