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向上的路并不拥挤,因为大多数人选择了安逸!

专注嵌入式软硬件、物联网、机器人、视觉测距

  • 博客(13)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F1开发实例-振动传感器(机械)

振动无处不在,有声音就有振动,哒哒的脚步是匆匆的过客,沙沙的夜雨是暗夜的忧伤。那你知道理科工程男是如何理解振动的吗?

2023-03-10 21:08:32 2690 1

原创 STM8框架使用指引

一、概述 编写该框架是为了避免一个很尴尬的情况:一个公司几位工程师,每位工程师看似合作,但提交的代码却是框架各异、风格迥然,你看我的代码别扭,我看你的代码费神……这些都增加了沟通成本、出错成本,不利于项目维护和传承。新接手的工程师看到一堆充满异域风情的代码时,可能会仰望天空45°留下入错行的悔恨泪水…… 该框架的最上层使用lw_oopc构建,使C语言具备了面向对象的能力,亲测效果很好,易用性、可移植性、可阅读性都很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沉淀出一套简洁的、稳定的、充满活力的框架,...

2020-05-26 19:00:40 738 2

原创 QT编译:file not recognized:File truncated错误

一年多没用QT了,因为要改一个开源的上位机软件,所以重操旧业,结果公司电脑上(win10_64bit系统)编译时总是报告如下错误.......问题是在我自己的电脑上(win10_64bit系统)编译好好的呀......于是换各种版本、查各种方法...均无效... 问了下度娘,给出的解释是:编译过程中由于IDE异常退出等特殊情况导致编译的.o文件损坏,进而导致编译失败,clean后重新编译项目就OK了。对于这个解释我是认可的,但问题是不管重新编译多少遍都是一样的结果,自己电脑上...

2020-05-11 17:49:20 4689 1

原创 CubeIDE及Keil单步执行时来回乱跳的解决办法

如题,调试某个项目是发现单步执行的时候,箭头一会往前一会往后,跟喝醉了似的......捂脸..... 随后发现是IDE优化的锅,导致C语句对不上了,取消优化即可,如下。 Keil。改成0级优化,也就是不优化,重新编译执行即可。 CubeIDE。稍稍麻烦点,选项太多。 第1步。 第2步 第3步...

2020-05-07 13:53:26 2845 2

原创 STM32F105 UART4 发送异常及解决

STM3F1系列的USART1、2、3和UART4、5功能上稍有不同,前三者是USART为”通用同步/异步串行接收/发送器”,UART为” 通用异步串行接收/发送器”,都当做UART来使用时没有区别,详见百度。调试过程中常常遇到同样的代码在USART1、2、3上完全正常,在UART4和UART5上却会出现发送或接收卡死、只能发送无法接收的异常情况。总结起来,都是因为对应的中断异常或...

2020-04-09 21:46:01 3473 2

原创 STM32F1xx IAP跳转App 后中断异常及解决

网上看到一些网友遇到STM3F1xx系列编写IAP程序经常遇到跳转到App后中断异常的问题,如一触发串口接收中断就复位等,现梳理如下。 其实引起上述异常的根本原因就是:共用一组件,中断无入口。如:IAP程序中配置并打开了USART1接收中断;在App中使用轮询查询USART1,所以初始化时未配置、使用或关闭USART1中断且未编写中断函数,而实际上IAP是打开了USAR...

2020-04-09 21:40:46 3677

原创 OV7670花屏异常描述及解决

无图无真相,先上图如下。屏花的够可以..... 图像有大量噪点,但能够显示物体样貌,中部黑色阴影部分是一条黑色电线。 在旧版PCBA上调试OV7670并通过串口在电脑上显示彩色图像,为了摄像头采集速度调解了PLL将刷新率提高到了60pcs,测试效果OK。 换了新的PCBA后同样的程序测试有些花屏,即:图像能够显示,但有很多随机的噪点盖...

2020-04-09 21:21:39 6268 6

原创 应广驱动框架_第二章 时间片机制,不一样的按键扫描

一直忙的顾头不顾腚的,今天终于可以抽出一点时间了,继续我们未完的约定~ 依稀记得上大学那会可亲的老师教授键盘检测要防抖,讲述了防抖原因并给出了精心准备的例子。作为一个呆家伙,我居然真用这种编程方法参加了工作....... 你也许在想:是啊,是这么教的呀,书上也是这么写的呀,有问题?没有问题,但你有没有想过,这10ms实际上对单片机是一种巨大的浪费...

2019-08-30 01:24:09 1029 2

转载 RF天线 匹配PCB ayout注意事项

RF π型匹配电路,其电容及电感的布局需要尽量的靠近RF π型匹配电路要避免出现stub

2019-08-26 00:15:21 1334

转载 天线的输入阻抗及阻抗匹配

  输入阻抗是天线馈电端输入电压与输入电流的比值。天线与馈线的连接,最佳情形是天线输入阻抗是纯电阻且等于馈线的特性阻抗,这时馈线终端没有功率反射,馈线上没有驻波,天线的输入阻抗随频率的变化比较平缓。  天线的匹配工作就是消除天线输入阻抗中的电抗分量,使电阻分量尽可能地接近馈线的特性阻抗。匹配的优劣一般用四个参数来衡量即反射系数,行波系数,驻波比和回波损耗,四个参数之间有固定的数值关系,使...

2019-08-26 00:14:08 9167

转载 RF基础(相位和波长、回波损耗和驻波比、电缆阻抗、极化、天线波束宽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本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26528669/article/details/99681744...

2019-08-25 23:50:01 882

转载 华为员工1天的工作曝光,这就是差距!

华为,一直是企业界的标杆。很多企业都主张学习华为,学习华为的“狼性”。甚至同样的员工,在其他公司里是“小白兔”,到了华为,就变成了“狼”。华为员工的1天,工作流程化且紧凑从8:10开始早餐,8:30投入上午的工作,12:00午饭,13:00-14:00午休,大多数人在晚上20:30下班,领取免费宵夜。按照这个时间轴,至少一天12小时需要待在办公室。虽然时间不能代...

2019-08-25 23:13:20 593

原创 应广驱动框架_第一章 框架一览

应广的MCU用了两年多,编写了一个小的驱动框架,有所心得记录于此,与大家共勉吧!注:应广只是举例,几乎所有的MCU都可以这样做,省时省力何乐不为^_^                                                                        应广驱动框架手册v0.2一、概述1.主循环包含高、中、低速任务单元,中速单元2ms执行一次,分出4个任务c...

2018-06-13 11:05:57 4076 17

STM32F1开发实例-振动传感器(机械)

小白也能玩-物联网实战系列 ——STM32F1开发实例-振动传感器(机械)

2023-03-09

匠人手记:一个单片机工作者的实践与思考

匠人手记,一位资深单片机工程师的经验与人生,值得一看!^_^

2018-05-23

linux 高级程序设计

linux高级程序开发,你的linux编程学习初步完成后就可以看看这本书了,你会发现,哦原来linux编程还可以这样玩!

2014-07-09

MT7620中文

很不错的原版mt7620的数据手册,带目录,直接跳转,查阅方便!

2014-07-09

Protocol Buffer

Protocol_Buffer中文翻译,很不错的中文翻译,此协议与平台无关,用于各种系统中,简化各种协议!

2014-01-16

占空比可调DA

PWM高精度出12bit_DA,利用PWM输出高精度可调电压,实际使用过,效果还是不错的!

2014-01-16

AGDIRDI.DLL

KEIL下配置J-LINK使用RDI调试模式时,有时会提示缺少本文件。下载,放到其提示的地方就好了!不用再装以前的版本了!

2012-09-20

USB2.0应用系统开发实例精讲(随书光盘)-原理图和程序代码.7z

( USB2.0应用系统开发实例精讲(随书光盘)-原理图和程序代码.7z ) 这是随书光盘,这本书我也已经上传了。

2012-09-12

nasm-2.07汇编开发集成环境

这年头学汇编连个集成开发环境都没有,不过还好有这个NASM,用熟了以后发现我爱上她也爱上汇编了,祝你好运哦,加油!!!

2011-06-30

DOS6.22软盘镜像安装版

DOS6.22虽然不是最好用的却是最经典的dos系统,有志研究操作系统的同学很有必要研究一下哦,这个是三张软盘的安装版镜像,可以用虚拟机来玩,不过你如果有软驱的话刻张软盘也不反对哦..

2011-06-27

主板维修从入门到精通.pdf

看过很多主板维修方面的书,很郁闷的是总是不讲主板上常见的芯片,每块都要自己一个一个找!这本书使我们学校图书馆刚到的,讲解通俗易懂,更重的是有各种芯片的资料和用法,硬件电路不再是问题了,呵呵!

2011-05-28

单片机控制的字符图形CRT显示器.

用单片机控制CRT哦,很不错的想法,关键在于这不是市面上买的现成产品!资源中有具体实现!

2011-05-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