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总结

VB.NET的视频,从感情上,最大的收获就是打破了对电脑中大量dll文件的恐惧。知识上,只能是宏观上的简单把握,VB.NETVB的比较的优越性。

现在的学习方式告诉我,要联系以前的知识,对比学习,这样既能轻松些,又能明晰些。

VB6.0,作为我学习编程的初始语言。由于它丰富的控件、简单的操作方法,带给了我很大的兴趣。

通过学习,了解到VB.NET以其强大的功能吸引着去学习。

(1)具有旁征博引的能力对其他语言进行兼容,能运用其他语言写成的控件,像一把“活动扳手”。

(2)还具有垃圾回收机制,既可在一段时间后自动进行处理,也可手动控制,做到垃圾的及时回收,腾出空间,从而使得程序具有较高的运行效率。

(3)视频中说的是“以元件为基础的设计”,实质也就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谈到这个面向对象,VB6.0只能是基于对象——因其广泛运用了VB6.0中的控件、函数等,很难进行继承、复用、扩展;而VB.NET则具有VB6.0中的控件同在【工具箱】中,同时能继承、复用、扩展,实现多态。总的说来,VB.NET兼备VB6.0的功能的同时,适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大潮。有人形象地说,VB.NETVB6.0C#的合版,以我现在所认识到的内容来说,我很赞同这种说法。

VB.NET视频中,看到了SQL数据库连接,在这两讲里,老师简单地介绍了一些数据库的连接及运行原理。这个知识浙大的视频中得到了细致地讲解,以及在《数据库系统原理》进行理论的细致讲解。里面当老师提到1NF2NF,还没有说3NF3NF——三范式是数据库设计的基本要求。

后面还讲了UML——可视化建模语言,这是一门语言,交流语言;这是一种工具,用来展示抽象的代码逻辑关系,用图形语言简洁表达的工具。

视频中说了软体工程便是我们常说的软件工程,老师在这一节主要阐述了瀑布模型、快速开发模型(跟“敏捷开发”不完全一样)的开发过程及各自的优缺点。

瀑布模型的优点:能很快发现错误;缺点:如果发现错误,则需要将出错之后的设计推倒、重来。

快速开发模型的优点:能迅速产生一个版本给客户,再通过客户的评价和建议进行修整,这样和客户交流较多,比较能符合口味,对于性子急的客户作用更明显;缺点:开发周期较长,花费可能更高,因为有些初期开发的版本,与最后成交来看,可能会有风马牛不相及感觉,简直没有用到(实际价值当然是有的,就像爱迪生发明灯丝前的两千多次失败的实验的意义一样)。

看完视频的感觉还是比较懵,最大的感受是“原理”,但还没有搞清楚“如此”。这种懵跟平时的懵感觉还不太一样,这种感觉是,听起来挺简单的,是一些理所当然的道理,总给人一种——确实应该如此——的感觉。嗯、嗯、嗯,频频点头,但越来越感觉到,确是这么回事儿,但要如何做呢?这个不知道。所以,越是往后看,越来越多不懂的。一个重要的一个收获是“这些、这些不知道”。

比如说到程式库,我现在的理解是“函数”;“混淆器”是一种设置密码器;程式码分析工具听起来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工具,这种工具如果用于没有参与的大型软件的分析尤其高效,在它的带领下能很快地对整个程序从宏观到微观的把握;dll档——动态链接库,采用的是分割思想,也是面向对象的思想。这些都只是稍稍了解,甚至了解都算不上,更多的是知道了“不知道”,相信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收获吧。先挂起,待以后收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