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gbox信息提示框

       在“自考”《软件开发工具》一书中有这么一个提法,让我记忆深刻——程序设计者能做的事,不让用户做;能让用户少做,哪怕程序设置者需要多做的,都应该做。这不是宣言,应该是践行。

       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常常需要弹出一些提示信息,与用户交流。需采用强制方式,将焦点移动到提示框上来,待用户处理完预先设置的对话之后,才能接着后面的操作。

       这些提示框的使用都是本着协助用户更准确,更有效地与计算机交互的意义而设置的,是一个贴心的使用助手。一个有力的助手,就要能在繁杂处给予清晰的指引,在危险处提出警示,在关心的问题上及时给予回馈,在选择问题上要将不同选择的厉害关系讲明了,这样才能成为好助手。既然是协助,就又不能老在眼前晃,要在适当的时候适时地出现,出现得太多,影响效率,反而帮了倒忙。因为只是助手,那么提建议、摆观点时尽量使用感叹语气、出警示的时候又不能太生硬,

       (1)捷报:力度最轻、亲。

MsgBox("   操作成功!", vbOKOnly + vbInformation, "提示")


       (2)选择:力度中等,需认真对待。    

       If MsgBox("是否继续?", vbYesNo + vbQuestion, "选择") = MsgBoxResult.Ok Then
            '//继续
        Else
            Exit Sub  '//否则退出,或做其他操作。
        End If

(3)警告:力度最大,问题严重,需用户停止现在的操作,更改操作。

        If MsgBox("电量不足,请尽快蓄电!", vbOKOnly + vbExclamation, "警示") = MsgBoxResult.Ok Then
        Else
            Exit Sub
        End If

在编程中,发现有些信息少数字描述不清楚;字数多了以后发现重要信息易被淹没,用户较难找到重点。

这时,我找到一种方法,就是采用转行的方式,将最重要的简练写在第一行,其他内容转行详写。这时只需用转行符(“vbCr或“vbCrLf”)就可以解决。

例:MsgBox("系统的基本数据未设定好,暂不支持上机操作。" & vbCrLf & "请联系管理员!", MsgBoxStyle.Exclamation, "提示")


最后,再看看一条MsgBox语句

        If MsgBox("是否继续?", vbYesNo + vbQuestion + vbQuestion + vbMsgBoxSetForeground + vbDefaultButton1, "选择") = MsgBoxResult.Ok Then
            '//继续
        Else
            Exit Sub  '//否则退出,或做其他操作。
        End If</span>
上面的程序没有语法错误,中间以vb开头的关键字也没有顺序的要求,从这里可以看出使用很简单。

下面对一些常用的进行整理:

+ vbAbort:弹出“中止”按钮

+ vbIgnore :弹出“忽略”按钮

+ vbRetry :弹出“重视”按钮

MsgBoxResult.Abort单击"中止"按钮 

MsgBoxResult.Ignore 单击"忽略"按钮 

MsgBoxResult.Retry 单击"重试"按钮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